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媒关注:中方在金砖论坛上反对将疫情“政治化”

2020年10月31日14:56  来源:中国山东网

5034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第六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讲话。引发外媒关注。

  据合众国际社10月28日报道,在金砖国家议会论坛视频会议上,中方反对将新冠肺炎疫情“政治化”,同时呼吁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加强协作。报道援引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周二出席第六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讲话。

  报道称,栗战书就金砖国家立法机构加强合作提出建议。他提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鼓励议员和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友好交往,让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更加深入人心。

  报道注意到,栗战书没有点名提到美国,但批评了诋毁中国、把新冠肺炎疫情归咎于北京的人。

  栗战书说:“反对将病毒政治化、污名化、标签化,反对任意‘甩锅’‘推责’。”

文章关键词:栗战书 中方 外媒 金砖 视频会议 议会 疫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lsquo rsquo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分组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28日上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尽快出台有关法律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布实施,能够切实解决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制度缺失和工作“短板”问题,有效打击相关犯罪行为和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有利于保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繁荣和稳定,有利于保障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的合法权益。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丁薛祥、刘鹤、许其亮、孙春兰、李希、李强、李鸿忠、杨洁篪、杨晓渡、张又侠、陈希、陈全国、陈敏尔、胡春华、郭声琨、黄坤明、蔡奇、尤权等。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杨振武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在主席台就座。

  • 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4月4日上午10时,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中南海怀仁堂前,同全国各地各族人民一起,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