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更加扎实做好基层工作

2020年11月04日09:5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都说基层苦基层累,基层工作的确有酸咸辣。“条件艰苦”“待遇低”“压力大”“不受人待见”“矛盾纠纷较多”,这些对基层的形容无不体现了基层的难。然而基层作为最坚实的基础、最接地气的基石,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与社会经济长远发展。因此,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

基层工作重点在执行。基层是党和政府各项工作最坚实的底部支撑,是党的事业最直接的操作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不论顶层设计多么优秀,制度规定多么美好,归根结底还得看基层的执行落实情况。

光说不做假把式、又说又做才是真把式。只有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在群众身上,不打折扣、不偏不倚、不走样地执行,让群众在政策执行中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基层工作才算是做到了位。

基层工作关键在为民。基层每天抬头见的是群众,低头见的还是群众,很多工作都是直接跟老百姓打交道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得好不好,各项惠民政策实施后群众是否得到实惠,就看基层工作有没有把群众装进去,有没有做到为民工作为民服务。只有带着群众感情去工作,带着为民宗旨去工作,基层工作才能做得更加扎实、长远。(丁宣尹)


文章关键词:扎实 基层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