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江湛铁路:奔向美好生活“幸福线”

2020年11月04日15:35  来源:环球网

5034

  2018年7月1日,承载着粤西22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江湛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粤西正式加入高铁“朋友圈”。

  江湛铁路,让粤西人民梦想更美,发展力量更足。作为粤西大地上的首条高铁,江湛铁路经过两年多运营,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强力助推了区域经济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使粤西沿线四个主要城市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对城市发展的促进作用日趋明显,大大加快了沿线城镇化进程,提升粤西区位优势。粤西经济社会发展将由此进入“换挡提速”时代,向着美好进发,书写精彩蝶变的时代答卷。

  铁路纵横交错,高铁成网,动车飞驰,在广阔的神州大地上一路欢歌,不断压缩时空距离、放大人民幸福。目前,江湛客流旺盛,每逢节假日高铁车票十分走俏。广州至湛江的铁路,将以往普速列车的9个半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不仅能有效打通粤西地区交通瓶颈,为广大粤西人民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也大大拉近了各地游客与粤西优质滨海旅游资源的距离,助力粤西城市群更好地融入珠三角经济圈,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道路通,百业兴。发展和提高交通运输条件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工业化和城镇化的重要保证。发展高速铁路,大大缩短了城市区之间的时间距离,促进了各经济圈、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以及旅游等服务业的发展,在整体上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江湛铁路,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呼声,把粤西人民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绽放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绚烂之花,绘就幸福民生新图景。(王培锋)

文章关键词:江湛 幸福线 朋友圈 交通瓶颈 城镇化进程 珠三角经济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湛铁路开通两年 粤西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

    两年多前,承载着粤西22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江湛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粤西正式加入高铁“朋友圈”。未来,江湛铁路还将连接包头至海口高铁,粤西区位优势愈发凸显,经济发展后劲越发强势。

  • 江湛铁路开通两年 粤西群众“幸福满满”

    2018年7月1日,承载着粤西22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江湛铁路开通运营,标志着粤西正式加入高铁“朋友圈”。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江湛铁路沿线开平碉楼、阳江海陵岛、茂名放鸡岛、湛江红树林等著名景点游客人数将增长5成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