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10月份纽约枪击案件同比大幅上升

2020年11月04日20: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纽约市警察局3日发布的数据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纽约市总共发生137起枪击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1%;与此同时,总体涉枪犯罪案达到502起,同比增长102%。

  数据还显示,今年纽约已经发生大约1300起枪击案,总体涉枪犯罪案件约3300起,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4%和15%。

  最新研究显示,自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美各地,特别是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等大城市涉枪犯罪已成常态。由于担心疫情、暴力事件和社会动荡,很多民众纷纷购买枪支。其中,非洲裔美国人购枪数量的增长尤为明显,而警察暴力执法也是促使他们购枪的主要因素之一。

文章关键词:枪击案件 同比增长 涉枪犯罪 肺炎 有线电视新闻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周19人遭枪击 美国洛杉矶地区近期凶杀案激增

    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除了继续与新冠疫情、经济冲击作斗争外,另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也随之凸现。数据显示,洛杉矶地区的凶杀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5%,尤其是枪支暴力犯罪的严重程度,更是前所未有。

  • 美国连续发生严重枪击案件 枪支暴力“顽疾”难除

    8月4日,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民众参加悼念枪击案遇难者的守夜活动,呼吁停止枪支暴力。据美国非营利组织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统计,截至8月5日,美国在2019年已经发生枪支暴力事件33195起,造成8782人死亡、17453人受伤,其中11岁及以下的孩子伤亡396人,12—17岁的青少年伤亡1811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