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截至10月底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超6万亿元 资金投向聚焦重点领域

2020年11月04日20: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61218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4945亿元。

1

  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发行947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0%;专项债券发行35466亿元,完成已下达额度(35500亿元)的99.9%。资金投向聚焦重点领域,主要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医疗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文章关键词:债券发行 资金投向 重点领域 地方债 地方政府债券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历史性一幕!中国首次发行这种债券 在国际上被疯抢!咋回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欧洲央行货币宽松再度加码,欧元区负利率盛行,其中11月18日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76%。王青认为,市场接受以负利率发行的中国主权债券,也显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抱有很高信心。

  • 中国首次发行负利率主权债券,为何在国际上被疯抢?

    新冠疫情暴发后,欧洲央行货币宽松再度加码,欧元区负利率盛行,其中11月18日德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76%。王青表示,市场接受以负利率发行的中国主权债券,也显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抱有很高信心。

  • 两部门:推动银行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便利债券投资者,促进我国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近日,人民银行、证监会联合发布《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20〕第7号)》,同意银行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开展互联互通合作。

  • 财政部:专项债发行使用情况良好

    (任妍)今日,记者从财政部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已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22900亿元,目前各地发行使用情况良好。

  • 5月债券市场发行债券4.8万亿元

    (记者吴秋余)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5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8万亿元。在货币市场方面,5月份,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101.1万亿元,同比增长19.48%,环比下降17.54%,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1.25%,较上月上行14个基点,质押式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1.29%,较上月上行18个基点。

  • 5月份发行量超1.3万亿元 地方债提前下达额度基本完成发行

    据悉,新增债券发行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28480亿元)的94.9%,其中一般债券5522亿元,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5580亿元)的99%;专项债券21502亿元,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22900亿元)的93.9%。

  • 创新高!5月地方债发行量超1.3万亿元,提前下达额度基本完成

    (记者 曾金华)6月3日,财政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5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13025亿元,创地方债券单月发行量新高。据悉,新增债券发行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28480亿元)的94.9%,其中一般债券5522亿元,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5580亿元)的99%;专项债券21502亿元,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22900亿元)的93.9%。

  • 4月我国债券市场发行债券4.8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8万亿元。央行公布的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4月份,我国国债发行4366.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2867.6亿元,金融债券发行9776.2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1.6万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发行601.5亿元,同业存单发行1.3万亿元。

  • 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8255亿元 全部用于铁路、生态环保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在4月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29万亿元。

  •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

    记者11日从财政部获悉,为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财政部已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元。在新增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方面,财政部称,今年1月,已发行7148亿元,占提前下达额度12900亿元的55.4%,河南、四川等地已相继完成2020年首批专项债券发行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