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庆警犬实战“比武”来了!警汪秀出搜爆真本领

2020年11月05日08:57  来源:新华网

5034

  重庆市刑侦支(大)队警犬部门开展实战比武练兵。图为草坪搜寻项目比赛中,警犬正在搜寻。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11月4日电(陈雨)“走……”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搜爆犬史宾格“笑笑”快速奔向疑是装有爆炸物的一排箱子。从第一个箱子开始,它围着箱子嗅,看是否有“可疑物”,在第3个箱子前仔细“检查”箱子四周,不到30秒,史宾格“笑笑”成功地搜索到“爆炸物”后,一动不动地目视训犬员安静示警,圆满完成本次“搜爆”任务。

  这是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开展的全市公安机关搜爆犬作业能力认证培训及实战比武活动上的一幕。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推进警犬技术搜爆安检工作向实战性、实用性、实效性方向发展,促进警犬技术搜爆安检实战团队建设,3日,刑侦总队组织全市刑侦支(大)队警犬部门开展实战比武练兵。

  据了解,参加此次大比武的是经过选拔后万州、北碚、合川等18个单位的21名带犬民警。为适应不同的搜爆环境,比赛设置了箱包搜爆、车辆搜爆、房间搜爆、场地搜爆四个版块的内容。

  在车辆搜爆中,主办方模拟室外车检通道,安排了3辆轿车,在赛前30分钟从爆炸物及干扰物中各抽取2个隐藏于车上,比武队员携犬在车检通道内对驶入车辆逐一按序搜索。

  在房间搜爆中,主办方设置了2个房间,赛前30分钟从爆炸物及干扰物中各抽取2个隐藏于房间内地面以上1米区域内,比武队员携犬对房间逐一按序搜索。

  在场地搜爆中,主办方在赛前30分钟从爆炸物及干扰物中各抽取2个,隐藏于地面以上1米区域内和软质地面以下0.2米区域内,比武队员携犬对场地有序搜索。

  在箱包搜爆中,主办方将箱包10个“一”字型摆放,赛前30分钟从爆炸物及干扰物中各抽取1个(以大气味为主)放置于箱包内,比武队员10米外指挥警犬对箱包逐一按序搜索。

  经过一天激烈比赛,经综合评比,北碚公安分局训导员郑伟、潼南县公安局训导员王振刚所带警犬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重庆市公安局警犬工作紧紧围绕全国警犬工作要点,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据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全市警犬共出勘各类现场2200余起,其中刑事侦查300余起,治安防范1600余起,搜爆安检260余起,其它48起,在抓获犯罪嫌疑人、警卫安保、追踪发现失踪人员、巡逻、守卡、押解等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

  箱包搜爆项目中,警犬正在搜寻。新华网发

  房间搜爆项目中,警犬卧倒示意发现可疑物品。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车辆搜爆项目中,警犬正在搜寻。新华网发

  警犬正在草地上搜索。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文章关键词:比武 警犬技术 爆炸物 秀出 刑侦 队员 干扰物 检查 史宾格 训导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酷炫来袭!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在郑州开幕!

    今天(11月10日)上午,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在河南警察学院拉开帷幕。

  • 黑科技、高大上、硬核重器......聚焦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 看科技“比武”

    继续带你逛进博会,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展区,有这么几个形容词:“黑科技”“高大上”“硬核重器”。今年的技术装备展还有一大亮点是在北馆设立了节能环保专区,展区面积8000平方米,分为综合体验区和独立展台两部分,吸引了节能环保行业的27家知名企业参展,聚焦清洁取暖、节能净水、环保材料、空气净化与消杀等领域,为 “绿色城市”建设提供新思路。

  • 喷雾降尘、激光测温、美缝处理 郑州18支市政队伍开展道路养护大比武

    11月6日上午,由郑州市城管局主办、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承办、河南九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沥青路面养护职业技能大赛在黄河南岸绿源路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管委会、各区县(市)和市城管局直属单位等城管市政战线的18支队伍、54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行业荣誉。

  • 首次!全国水上公安大比武!

    2020年全国水上公安机关实战大练兵比武演练2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这是水上公安机关首次全国性比武演练,将全面检验和充分展示全国水上公安机关水域执法处置练兵成效,进一步提升打击各类涉水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能力水平。来自全国公安机关的12支代表队将在4天时间里参加6个比武项目和3个演练科目。

  • 强军精武河南兵丨田浩钦:做尖刀连的“刀尖”

    乘胜追击,2018年5月,出战集团军“创破纪录比武”,在400米武装渡海登岛课目中,他又以2分55秒的成绩勇夺全集团军第一名,荣立个人三等功。”一天的训练结束,田浩钦和满身泥泞的战友们高唱连歌,气势昂扬。

  • 大学教授用咏春拳殴打学生 学校证实已停课调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台湾政大一名法学院张姓教授,因不满学生称咏春拳“只能打农夫”,便要求学生上台对打。对此,政大表示已组成调查小组,将依程序送教评会审议,目前该名教授已经暂停授课。目前,学校也已暂停张姓教授的该门课程,并改由其他老师授课。

  • 全场景联动 苏宁携20亿春节红包让你嗨翻鼠年春节!

    一句话总结就是:9大招集福气,组队PK鲸等级,城市鲸鱼等级PK,瓜分20亿买买买。今年苏宁年货节,你可以在网上、在门店,在城市、在乡村,在任何苏宁能够覆盖到的地方,都能买到好年货以及抢红包。

  • 练出“真功”比出“尖子” 郑州警方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的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要求,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机关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全面加强全警基本训练、警种专业训练和应急处突实战协同训练。按照省公安厅开展冬(春)大训练工作要求和市局年度大练兵大轮训大比武工作部署,12月18日,郑州警方开展了岗位练兵比武活动。此次活动在全市公安机关交警系统和特巡警系统同时举行,经过各单位初赛遴选,共有百余名业务精英参加了最后的练兵比武活动。

  • 答题人次38万!河南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举办

    8月20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在中国中原人力资源产业园区举办。

  • 河南省第二届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及社会监测机构的34支综合比赛队伍和26支辐射专项比赛队伍共248名优秀选手即将在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中奋勇拼搏、展现自我、争夺荣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