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视频】第三届进博会现场直击:展馆面积扩大3万平方米,疫情下的进博会吸引力不减

2020年11月05日10: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记者 徐子茗)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2020年11月4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共设立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消费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等六大展区,展览面积超过上届规模。

  11月4日,在进博会开幕前夕,记者用镜头带你走进本届进博会各大展馆。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各国企业参展积极踊跃。在技术装备展区,“硬核”展品密度高,在汽车展区,世界前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到场。此外,第三届进博会新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4个专区。

  据了解,本次展览总面积较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14%。美国福特汽车、法国路易达孚、美国高通、瑞士罗氏等均连续3年参展。

  疫情下的进博会,吸引力不减,企业商业展面积较往年进一步扩大,参展企业的质量更高,近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今年首次参展,数十家企业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同时,本届进博会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作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进博会已成为全球生产商和出口商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国际采购、促进投资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今年的进博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路易达 硬核 汽车展区 全球首发 视频 肺炎 赛事 农产品 新冠 美国高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众锐评:PMI创三年新高: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创下2017年9月以后的新高。这么多人关注中国经济,这么多人看好中国经济,因为全球是一个大家庭,世界经济低迷,现实困难需要大家同舟共济、携手应对。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 进博会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写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

    连日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一派忙碌景象,各个展馆的搭建和布置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短短一年,从参展商变成投资商,这是进博会的吸引力,这场盛会正成为吸引国际商品和要素资源的巨大引力场。

  • 经参·看世界|路易达孚:国际经贸合作仍是大势所趋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跨国农产品贸易与加工企业路易达孚今年将继续参加进博会。据介绍,路易达孚近年来连续参加进博会,今年参展主题为“构建安全、可持续的农业供应链”。

  • 跨国公司代表:继续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持续增强

    这些外国商会的主要负责人和跨国公司代表是在《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一书首发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瑞士ABB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董慧娟表示,中国加速推进新基建,为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行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 “外国企业增强了在华发展的信心”

    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和社科文献出版社29日在北京联合举办《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一书首发式。”  中国西班牙商会会长阿尔贝托·勒布隆表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疫情冲击,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金融、市场等领域扩大开放,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 “我们持续看好中国市场”(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拉法基豪瑞大中华区总裁罗志光表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表示:“我们将携手社会各界,坚定地与中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为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努力。

  • “中国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进博会观察)

    “进博会已成为增进各国经贸往来的典范,释放出中国政府支持国际贸易关系走向开放和平衡的明确信号。”  日本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行董事小泽秀树表示:“作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进博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和商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