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

2020年11月05日13:22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5034

  习近平:把红色这样的一些革命故事学好,铭记在心里。同时把各种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的这种现代化知识和本领也都掌握好,做我们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建设者,我们是大有希望的。

  这段话出自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

  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创造的先进文化。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中,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精神财富,鼓舞着我们不断攻坚克难,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是激励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红色文化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品质,为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深厚力量,要将其传承好、弘扬好,引导人们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们事业的发展积蓄力量。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要充分利用红色研究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实践基地、红色文化教材,整合各类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文化浇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使人们在持续的以文化人中开阔视野、提升素养,厚植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确保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本期特约专家:王永祥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文章关键词:红色文化 建设者 接班人 红色精神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理论品质 载人航天 兰州大学 长征精神 世界观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记者探访十堰茅塔乡东沟村:红色文化+绿色发展走出文旅扶贫路

    ”东沟村党支部书记张旭介绍,2019年全村实现经济总收入730余万元,旅游接待量达4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50余万元,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就业创业,90%农村劳动力吃上了“旅游饭”,摘掉了“贫困帽”。

  • 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今日谈)

    带孩子参观革命旧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走进革命纪念馆、历史博物馆,重温红色故事;献上一束花,向为共和国献身的英雄致敬……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十一”期间,全国多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人们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红色文化,在致敬英雄中激发吾辈当自强的奋斗热情。

  • 【地评线】在红色文旅中汲取追梦动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以此为缩影,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多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人们在游览中滋润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追梦动力。

  • 【民族团结党旗红】传承红色基因 青海黄河岸边有片红色沃土

    (吴兆飞)凝望着黄河出神,汽车一个转向,视线被拉回到窗前。与积石山隔黄河相对,距查汗都斯乡政府5公里,循化县西路红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便坐落于此。

  • 服务更精细 景点增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时代风华)

    在场馆展陈中融入智能元素、为参观者提供个性化讲解、打造研学培训等复合业态……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举办17年,见证了湖南红色文旅产业的不断升级。在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城市韶山,游客除了可以瞻仰毛泽东故居、纪念馆,还可以观看大型实景演出、沉浸式情景剧,在韶山营地参加红色研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