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严防境外输入,这地发布紧急通知!

2020年11月05日15:4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2020年11月4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截至11月4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7例出院,6例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自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581人,当日新增观察2人,解除观察2人,目前有6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11月4日24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8例(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8例 其中本土8例均在新疆

  1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8例,四川4例,陕西3例,河南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内蒙古1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56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25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348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5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00例(其中重症病例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08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115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6574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933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境外输入2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0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7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25例(境外输入485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96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348例(出院5118例,死亡106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568例(出院521例,死亡7例)。

  卫辉市疫情防控工作

  最新进展情况通报

  截至11月4日18时,卫辉市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对李某某密切接触者和李某某活动区域涉及人员第一轮检测已经结束,均为阴性;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我们迅速进行第二轮检测。具体情况如下:

  1、密切接触者检测情况: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69人(其中外地6人,均已发协查函),本地63人,第一轮检测已出结果63份,均为阴性;第二轮检测正在进行。

  2、李某某活动区域涉及人员检测情况:

  截止11月4日18时,第一轮检测已完成,情况如下:

  (1)上乐村镇曲律村及相关人员累计采集鼻咽拭子标本929 份,已出结果929份,均为阴性。

  (2)朝阳花园小区累计采集鼻咽拭子标本1860份,已出结果1860份,均为阴性。

  (3)新医一附院累计采集鼻咽拭子标本654份,已出结果474份,均为阴性。

  截止11月4日18时,第二轮检测正在进行,情况如下:

  (1)上乐村镇曲律村及相关人员已采集鼻咽拭子标本885份,正在进行实验室检测。

  (2)朝阳花园小区已采集鼻咽拭子标本1228份,正在进行实验室检测。

  卫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4日

  卫辉市关于进一步强化境外入卫人员

  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

  目前,由于进入秋冬季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发严峻,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境外输入病例,筑牢境外疫情“防火墙”,现决定进一步强化境外入卫人员的疫情防控措施。

  一、所有境外入卫人员要继续严格执行“双报告”制度,抵卫后第一时间到集中隔离点报到,严禁先回家或到其他场所。实行7天集中隔离并进行3次核酸检测、血清检测,时间分别为入卫后第一时间、集中隔离第3天和解除隔离前一天。7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经核酸、血清检测无异常的转入居家隔离7天,期满后解除隔离前一天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无异常解除居家隔离。

  二、各乡镇、各单位要积极主动与境外入卫人员亲属、亲友联系,掌握其入境行程和返卫行程,确保第一时间到集中隔离点报到。

  三、所有境外入卫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做好亲属的思想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干扰我市防控大局,瞒报、迟报,违反相关规定的要依法严惩。各单位要压实“四方责任”,对于管控不力造成工作被动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问责。

  卫辉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1月3日

  来源:河南发布 卫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章关键词:确诊病例 输入 出院 医学观察 密切接触者 卫辉市 阴性 疫情防控 集中隔离 感染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