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暖新闻丨老人外出探亲下错车 3天没吃饭 遇到他后结局超暖

2020年11月06日11:0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年过六旬的东北老人独自乘火车去福州探亲,却在中途下错了车,随身携带的手机也丢了,远在异地的家人惊慌失措。幸好警方及时找到了老人,并帮助老人与亲人相聚。

  “钱塞你口袋里去,放着啊!”

  “硬币也放进去,公交车可能用的到。”

  “打电话怎么打知道么,这个按一下就解锁了,按一下!”

  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公安局菊隆派出所民警张健在火车站一遍又一遍的叮嘱老人,就像长大的孙儿担心年迈的爷爷。张健还专门向火车站工作人员说明老人的情况,提醒列车员对老人多加照顾,不要再让其提前下车了!

  10月28日下午5点多,庆元县公安局菊隆派出所接到老人家属报警,称家里老人走失可能在其所在的辖区内。接到指令后,张健便和同事一起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果然发现了老人的踪迹。张建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寻找老人的公路上找到他的,当时老人脸色不太好,手里还提着一个塑料袋。

  一番询问后得知,老人是东北人,一个人去福州探亲,神志时而模糊时而清醒,在中途不小心提前下了车。之后就一直在火车站附近转悠,手机也弄丢了,已经三天没吃饭了。

  张健赶快带老人去吃了碗热面暖暖身子,又帮老人购买了一台老年手机,办理电话卡,之后又把老人送到火车站为其购买火车票。细心的他跟火车站工作人员叮嘱,让他们多照看老人,防止老人中途再下错站走失。

  远在异地的亲人听到张健把老人安全的送到火车上,心里十分感激,面对老人家属的感谢,他说:“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能尽我所能的帮助到别人,我也挺开心的。”

  看着老人上车的背影,张健有些感慨:“我爷爷也是这个年纪……”三个多小时后,老人安全抵达福州火车站,张健终于可以安心的继续工作了。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老人独自出远门家人一定要交代清楚注意事项,随时与老人保持联络,并把重要联系方式放到老人不易丢失的地方,确保一旦出现意外,老人能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系。

  猛犸编辑:彭艳

文章关键词:老人 错车 视频 庆元县 猛犸 错站 解锁 福州火车站 背影 神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