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残疾人来郑千里寻亲 背后故事令人动容

2020年11月06日13: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陈艳艳)近日,郑州市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接到一位“特殊”残疾人的求助,从近2000公里外的广西,病重到无法正常说话的菅玉龙靠着各级政府的救助来到河南,只为寻找30年未见的父亲。

经社区人员查实,菅玉龙的父亲是患有肢体二级残疾的泰和社区的低保户菅秀堂,只因30年前,前妻带着儿子不知所终,俩父子便再也没有见过面。

如今,菅秀堂膝下有一儿一女,再见到大儿子本应喜出望外,却不承想菅玉龙脖子右侧长了个血管瘤,已经影响到他的语言和正常的吞咽功能,这让本依靠低保生活的他因高额的治疗费用雪上加霜。

无奈之下,菅秀堂求助社区、办事处帮忙。但菅玉龙没有社保、没有银行卡,甚至都不在他父亲的户口上,有的只是一张临时身份证。在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泰和社区以及辖区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把菅玉龙先送到郑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此事也引起了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的重视,安排办事处社治办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启动快速救助通道,帮助菅玉龙申请6000元的临时救助金。

“感谢社区、感谢政府、感谢办事处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关心,因为有你们工作人员在基层踏踏实实地干实事,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才能感到踏实、安心,让我们知道国家、政府没有因为我们是残疾人就抛弃了我们,我们的背后永远有‘靠山’。”菅秀堂激动地向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社治办主任王文静致谢。

一直以来,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不仅帮助主动求助到街道办的残疾人员,还常年坚持走访残疾人家庭,并对残疾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加以解决,使广大残疾人深切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截至目前,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发放各类补贴达1257220元:其中郑州市重度残疾人特殊生活补贴全年救助231人次,金额978360元;河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救助844人次,金额101280元;河南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救助2099人次,金额92300元;精神病以奖代补11人,金额33000元;低保精神家庭救助8人,金额9600元;临时救助16人,金额16400元;救助贫困残疾人学生22人、救助三无残疾人1人、残疾人通讯补贴73人,金额26280元。另外年审关爱卡178人、新增办理关爱卡33人、集中办理过期残疾人证30人、统计残疾人辅具21人、发放28件。

文章关键词:残疾人 郑州 寻亲 补助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残疾人日|一个也不能少!这张助残脱贫成绩单,很暖心!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国“十三五”残疾人脱贫攻坚已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残疾人数逐年减少,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逐步完善,残疾人就业帮扶迈出坚实步伐......一张张助残脱贫成绩单显示我国8500万残疾人正在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目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广大残疾人必将最终战胜贫困,步入全面小康,与全国人民一道开启新生活的起点。

  • 【决胜2020】上蔡县:“集中托养”托养一人 脱贫一家

    “如果不是政府,我可能就活不成了……”在河南省上蔡县大路李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护工黄翠英提起往事,眼泪夺眶而出。数据显示,从2016年5月至2017年底,上蔡县先后在全县分三批共建成32个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实现了2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 【每日一习话】残疾人完全有志向、有能力为人类社会作出重大贡献

    习近平: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国残疾人中曾涌现出一大批像张海迪那样的自强模范,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励了全社会的奋发自立精神。

  • 习声习语 | 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格外牵挂着残疾人群体,他曾说过,“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本期《习声习语》邀您一起倾听,总书记这样把这个特殊群体放在心间。

  • 如果把生活调成“困难模式”,你还能顺利通关吗?

    我国现有约8500万残疾人 

  • 联播+ | 这个特殊群体 习近平关爱有加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格外关心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多次走到他们身边,询问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活出精彩人生。央视网《联播+》特梳理相关温暖瞬间,与您一起重温总书记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

  • 5G现场:重磅发布!郑州开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郑州市人民政府今天(12月2日)下午发布通告,2020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以内(不含本路及连霍高速)每天7时至21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即单日单号车通行,双日双号车通行,新能源机动车不限行。

  • 残疾人靠巧手脱贫:谁说残疾人是负担,我就不信邪

    安徽砀山县“菊姐残疾人手工坊”里的员工大都是残疾人,负责人杨秋菊5年前返回陈寨村创业,教残疾人手工编织,带动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靠学手艺摘掉贫困帽。”  杨秋菊带领残疾人用巧手编织自己的“幸福梦”,用铜丝、铝丝和串珠创新编织出中国龙、孔雀开屏、龙凤呈祥等100多种手工工艺品。

  • 【决胜2020】“托养一人 脱贫一户”上蔡县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温暖贫困家庭

    据大路李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浩介绍,2016年起,为着力破解重度残疾人贫困家庭只能“输血式”扶贫难以“造血式”脱贫的老大难问题,上蔡县深入调研论证,积极探索实践,开始建立“县级统筹、乡村实施、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

  • 【中国的脱贫智慧】哈斯木日根:从贫困残疾人到脱贫致富带头人

    入冬以来,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镇哈登胡舒嘎查牧民哈斯木日根每日早出晚归,忙着为明年种植草原黑蘑菇准备营养基料。从贫困残疾人到脱贫致富带头人,哈斯木日根敢想、敢做,凭着一股吃苦耐劳的劲头,闯出了一条种植草原黑蘑菇的致富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