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媒评述:美国选举制度是大选“真正输家”

2020年11月08日09: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月5日刊文称,既不是特朗普,也不是拜登,美国大选输家是美国的选举制度。

  文章称,虽然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尚未出炉,但一个名副其实的输家已经出现了,那就是美国的选举制度。

  文章认为,美国选举制度的两个特点促成了现在的局面。首先是选举人团制度。总统并不是由民众的选票直接选出,而是在一个州的投票中获胜后即赢得该州所有的“选举人票”。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总统在全国范围内获得相对广泛的支持度,但可能出现民众投票与选举人票结果不一致的情况。

  此外,美国宪法将选举管理权下放至各州手中,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人们已知道一些州的最终结果,却要等待几天才能得知另一些州的情况。在部分州,邮寄的选票可能在送达统计点时就会开始清点;而在另一些州,只有大选当日才能开始计票。一些州为投票提供了诸多便利,另一些州则程序繁琐。地方官员还可以控制投票的时间。

  文章称,按州计票和本地控选两种制度的结合导致总统选举结果可能会取决于一些州的几千张选票,而这些选票的邮寄和清点可能面临错误和人为操控。因此,无论谁获胜,选民都会怀疑选举结果的合法性。

  “美国的制度是各州和地方当局的混合体,”美国政治学者拉里·戴蒙德说,“各州议会和党派领导人可能有维护党派利益的倾向。其他任何一个先进的民主国家在其国家选举管理制度中都没有如此偏离当代公正、中立和理智的民主规则。”

  文章指出,本地控选为当权党派动用手段留下了可乘之机。美国每10年都会修改选举地图。共和党在赢得2010年中期选举后通过手段重新绘制大量重点州的选举地图,以求将反对派集中在特定区域并分散本党支持者。换句话说,他们可以将一个州划分为多个区域,在其中几个区域中,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占到选民总数的70%,而在其余区域,支持共和党的选民占到选民总数的55%。

文章关键词:选民 美国选举制度 外媒 选票 美国大选 美国政治 美国宪法 获胜 投票 国家报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抗疫不力却获得史上第二高的选票数,特朗普凭什么?

    这种注意力转向至主流媒体的舆情大变动影响了特朗普的支持率和美国大选。美国疫情暴发后,美国人对经济状况的评价急剧恶化,但总体而言美国股市保持了较为稳定的高位运转态势。

  • 央视网评丨自诩的“民主灯塔”正在成为全世界的笑话

    啼笑皆非的电视辩论、不择手段的党派斗争、激烈火爆的选民对峙……这场“马拉松”式大选令向来自诩为“民主灯塔”的美国颜面扫地,也让世人对所谓的“美式民主”有了一个重新的认知。

  • 大有深意!各国政府都在研究拜登的这篇文章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6日刊载题为《拜登的全球领导计划存在缺陷》,副题为《亚洲签署大型贸易协定表明世界没有美国照样前行》的文章,作者系吉迪恩·拉赫曼。拜登在《外交》双月刊上撰文哀叹特朗普政府已经“放弃了美国的领导地位”。

  • 美国:针对大选结果的诉讼在四州被撤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因为案件一直没有实际进展,美国四个州为了推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大选结果的诉讼都被撤回。上周,有白宫法律专家曾表示,预计特朗普团队针对各州大选舞弊的诉讼在本周内就都会有最终的结果。

  • 美国加州选举办公室工作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洛县(Yolo County)选举办公室的一名员工周一(9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并且可能已经与其他人接触导致病毒传染。尽管该县遵守了社会隔离和清洁协议,但正在实施进一步的缓解措施,包括仅允许办公室和深层清洁设施的关键人员进入。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不敢直面民意 大选民调再度翻车

    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过去一周了,尽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出现反转、最终票数领先特朗普,但是,各大主流媒体和民调机构预测的“拜登大比分获胜”却并未出现。△《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1月7日在特拉华州威明顿宣布胜选美国第46任总统。

  • 美国五州选民投票摒弃种族主义标志

    5月29日,在美国纽约,一名抗议者戴着印有“我仍然不能呼吸”字样的口罩。大约67%的亚拉巴马州选民支持删除州法中涉及种族隔离制度的条款,包括禁止跨种族婚姻、要求学校实施种族隔离制度。

  • 特朗普称拒绝接受将采取法律行动

    当地时间7日,拜登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多家美媒预测他赢得美国大选。拜登方面发声明感谢选民信任,呼吁“是时候让美国团结并康复了”。但特朗普方面拒绝接受预测结果,称还有州需要重新计票,并承诺将采取法律行动,保证结果合法性。

  • 火药味浓重!全美多地选民对峙抗议仍在持续

    美国大选计票工作仍在继续,围绕着大选产生的民意分歧导致多地的抗议活动也在持续。当地时间6日,关键州宾夕法尼亚州的计票工作进入尾声,该州费城宾夕法尼亚会议中心附近的抗议活动中,很多特朗普的支持者和拜登的支持者都聚集在会议中心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