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省际断头路贯通 沪苏“距离”再拉近

2020年11月10日12:5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昨天(9日),位于上海青浦的东航路—江苏吴江的康力大道项目正式贯通通车,该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后打通的首条省际断头路。通车后,从上海青浦到江苏吴江的车程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为5分钟,对打破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提高省际间路网可达性具有重要意义。

  9日上午9时,记者在上海市青浦区东航路看到,示范区1路公交车首次在这里途经刚刚贯通的东航路—康力大道项目前往江苏吴江。该条断头路修通后,两地的居民再也不用绕行十几公里路了。

  据了解,东航路对接康力大道路段东起沪青平公路,向西跨越元荡湖与吴江区康力大道对接,道路全长约2.27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在东航路—康力大道没有贯通之前,上海青浦区和江苏吴江两地居民出行要靠绕道G50高速或318国道。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在两地中间的元荡湖上修起了一座元荡桥,解决了两地居民出行绕道的难题。项目建设过程中最难打破的就是大桥的立项审批问题,通过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的多方协调,经两地政府会商,最终达成由江苏吴江委托上海青浦对大桥进行招标建设,开启了省际联通建设新模式。

  目前东航路二期从沪青平公路—沈砖公路朱枫公路项目,也处于专项规划方案阶段。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东航路的通达性,从路网上实现多个区域一个整体,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文章关键词:长三角 距离 沪青平公路 一体化发展 康力 示范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赞不绝口!十余名驻华使节到访昆山 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 伊万·坎迪亚斯:我们期待未来特别是疫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塞尔维亚投资,参与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

  • 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肯定中国发展前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

    日前,部分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受邀参访江苏昆山长三角经济区。使节们高度肯定中国发展前景,认为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出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将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十多个中东欧国家的驻华使节到访江苏昆山,深入了解长三角一体化下中国中东欧合作。

  • 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区域内将开建1万公里轨道交通

    梳理明确三年开工项目计划,建设总规模约6000公里,加快建设一批条件相对成熟的城际和市域(郊)铁路项目。把握好城际铁路功能定位和建设标准,加强市域(郊)铁路的统筹规划和设计建设,实现铁路建设与城市融合和多网融合,科学规划项目建设。

  • 且趁东风好扬帆——河南省党政代表团长三角考察盘点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中国发展蓝图。这是一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看齐之旅,河南坚守初心使命,将自身发展置于新发展阶段中谋划未来;

  • 新一轮“5G+工业互联网”支持政策将加码升级

    大会成果展示厅内,服装生产“柔性制造”、无人驾驶车辆、智慧港口、智慧矿山等一系列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的应用场景集中亮相。在加快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方面,肖亚庆表示,将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完善标识解析体系布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