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安徽颍上县确诊1例 曾与上海浦东机场搬运工密切接触

2020年11月10日13: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消息,11月10日,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兰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零时,经专家会诊后转运至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县级核酸检测,省市复核,11月10日8时17分兰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病例兰某,男,50岁,户籍所在地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长期在上海某公司务工,返回颍上前同王某某一起在上海浦东机场从事机场货物搬运工作,在工作场所一直佩戴口罩,每次进入工作场所均测量体温。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兰某于11月5日16时从上海川沙乘坐皖K58699客车返回颍上后,乘坐皖K5098J面包车回到张洋小区家中。11月7日,兰某和儿媳带孙子到颍上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其他时间未外出。该病例居住地及所到场所已落实防控措施。

截至11月10日11时,已排查该病例34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完成首次核酸采样1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16人,1人结果待出,在外地的密切接触者17人已发协查通报,其余正在排查中。请未排查到的同车人员及其他密切接触者主动同当地疾控中心联系。

目前,省市相关专家组已进驻颍上,指导开展核酸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等相关工作。

文章关键词:颍上县 确诊病例 新冠 密切接触者 流行病学调查 肺炎病例 疫情防控 阜阳市 协查通报 患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水饺的“大眼睛”

    29日,经过多方连日的抢险处置,颍上县姜唐湖蓄洪区戴家湖背水坡堵水围堰顺利合龙,漏水的闸门成功被封堵。接当地防汛指挥部求助,河南消防援皖抗洪救灾突击队再次紧急出动,从黑夜到清晨,冒雨连续连夜奋战7个小时,成功处置管涌险情。

  • 3000余名军民五天五夜持续奋战 安徽颍上县戴家湖漏水涵闸封堵成功

    今天(31日)下午5时,随着挖土机将土石方倒入破损闸门水域,与解放军官兵水上投掷的沙袋实现闭合,颍上戴家湖漏水涵闸,经过五天五夜持续抢险,终于实现彻底封堵,漏水险情完全排除。随着漏水涵闸被彻底封堵,目前,背水面挡水围堰内的水位经过抽排,已经快速下降。

  • 谜底揭开!寻找了29年的神秘捐款人,竟然是他

    不久前,安徽安庆石化总厂88岁的许惠春老人因病去世,子女们在整理老人遗物时,意外地发现了28张落款写着“安庆石化报李记”的汇款单。许惠春老人的二儿子介绍,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玉树地震时,老人都有过捐款;除此之外,老人还曾给困难家庭捐款。

  • 苦干实干 创造美好未来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畅想了新的一年风雨兼程再出发的奋斗序曲。这两天,兰州城关区的2019年就业援助活动正在进行,工作人员忙活着为就业困难群体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找工作谋出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