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刚刚批复!河南这里要建民用机场!

2020年11月10日17:0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潢川机场场址位于杜寨村潢川县城东部桃林铺、黄寺岗境内,距离县城中心直线距离约21千米,公路距离约26千米。

  跑道中心点经纬度坐标(WGS84 坐标)为东经 115°16′07.5″,北纬32°07′35.7″,跑道真方位为059°-239°,磁差4° 14′W,跑道中心点标高为 62.7米。

  潢川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规划近期目标年为2030 年,远期目标年为2050年。近、远期规划飞行区指标均为4C,建设一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

  初步预测近期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为70万人次(国内),远期 2050年年旅客吞吐量为 260万人次(其中国内250万人次,国际/地区10万人次)。

  近期拟采用A321、A320、B737系列等C类机型,同时兼顾 EMB145、E190 等支线飞机使用。

  拟开通潢川至北京、西安、洛阳、广州、上海、长沙、重庆等地的航线;远期规划拟开通潢川至港澳台方向航线。

  规划建设1080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空管、供油、供水、供电、通信等配套设施。

  潢川机场选址的批复为河南潢川机场预可行性研究报的编制、申报,纳入“十四五”建设规划奠定了基础。

文章关键词:民用机场 河南潢川 机场选址 十四五 航线 跑道 旅客吞吐量 航站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批复!河南这里要建民用机场!

    日前,国家民航局批复了潢川机场项目场址,标志着潢川机场项目又掀开了新的一页。

  • 打卡世界最高民用机场 国产无人直升机AR-500C创飞行海拔新纪录

    9月27日,航空工业研制的我国首款高原无人直升机AR-500C首次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成功开展试飞,创造了国产无人直升机起降高度新纪录,验证了AR-500C无人直升机基本具备全疆域飞行能力。

  • 数描中国|欢迎登机!看中国民航事业凌云而上70年

    站在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里,最让人称奇的是双曲面造型的屋面钢结构。新中国成立后,民航事业稳步发展,民用机场建设经历了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具备简单功能到逐步现代化的发展历程。

  • 我国第5个海拔4000米以上的民用机场投入运营

    由四川航空公司执行首航任务的A319型客机16日降落在海拔4068米的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这标志着我国第5个海拔4000米以上的民用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机场航站楼配备了4个值机柜台和4个登机口以及母婴、急救、无障碍等便利设施,还配备了供水站、雨污水处理和垃圾转运、热能等系统。

  • 从云端起飞 海外网友被这座中国机场圈粉了

    8月16日,被誉为“云端机场”的重庆巫山机场正式通航。这座机场通航后,由华夏航空执飞的重庆至巫山航线率先开通。”  “讲真,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花数月来中国度假,坐飞机坐高铁饱览这个伟大国家的风景。

  • 8月新规来了!中央单位出差人员用餐费用自行解决

    8月起,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市内交通费方面,接待单位协助提供交通工具并有收费标准的,出差人员按标准交纳,最高不超过日市内交通费标准;没有收费标准的,每人每半天按照日市内交通费标准的50%交纳。

  • 3月31日起从洛阳可飞往29城

    3月27日,一架民航班机从洛阳机场附近鲜花盛开的果园上空飞过。据悉,始建于1986年的洛阳北郊机场,是我省重要空中交通枢纽、国家一类航空口岸、豫西地区重要民用机场。统计显示,2018年,洛阳北郊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31.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 周口也要建民用机场了 目标开工时间2020年1月1日

    根据《周口日报》报道,12月4日,周口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周口市民用运输机场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努力推进提出要求。根据规划,机场建设规模为4C级支线机场,占地面积约2800亩,建设1条2600米长的跑道,5个机位站坪,航站楼面积约10000平方米。

  •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中国速度 世界瞩目

    每天这架机票时光机前都围满了观众,通过互动的方式,观众可以体验不同时代买机票、乘飞机的过程。家住山西太原的韩安治老人年轻时由于因公出差,现在因为孩子在北京工作,几十年来频繁来往于太原和北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