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远山的回响】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2020年11月10日20:2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5034

  习近平:共产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给老百姓办事的。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这段话出自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时的讲话。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这句话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多年来,习近平从政的地点在变、职位在变,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未变。心里装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他多次用温暖朴素的话语表达他对人民的挚爱,让人民感受到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也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好老百姓“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中央深化改革的广度前所未有、反腐肃贪的力度前所未有、脱贫攻坚的举措前所未有、生态保护的战略前所未有,各项事业不断取得重大进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老百姓就会把谁放在心上。我们党只有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才能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伟大事业才能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本期特约专家:杨才林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文章关键词:回响 央广网 人民群众 小康社会 事业 远山的回响 甘肃省武威市 总书记 北京理工大学 奋斗目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日一习话·远山的回响】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

    习近平:我来这里看看大家,专门来这里。这段话出自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考察时的讲话。

  • 习声回响|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习近平主席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提供的中国智慧,以实际行动助推世界经济发展。

  • 习声回响|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从建立经济特区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勇立时代潮头,一路高歌猛进,大胆闯、大胆试,推动我国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向纵深发展。

  • 习声回响|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更大的辉煌

    71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复兴道路上,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展现出家国情怀、时代担当,谱写出爱国主义新篇章。

  • 习声回响|涵养家国情怀 逐梦伟大复兴

    月满中秋,照映神州大地,人们吃月饼、品香茗、赏明月、话团圆,享受生活之美,体悟家国情思。悠悠千年,积淀民族精神,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烙印在中华文化基因里,根植于中华儿女血脉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