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小山乡有个剪纸艺术馆

2020年11月11日07:50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张光辉摄影报道

  11月7日,在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碧空下的民居被一处处生动的剪纸艺术作品装扮,显得充满灵动和艺术气息,吸引着游客参观、拍照。洛阳剪纸艺术馆当天在该村建成开放,剪纸艺术家通过向农民传授剪纸艺术带动农民实现脱贫增收,通过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关键词:剪纸艺术 艺术馆 山乡 农民 增收 艺术气息 云岭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发行鼠年纪念邮票:2010年以来的第11张生肖邮票

    (联合国邮政管理处正式发行“中国农历生肖”系列庚子鼠年特别纪念邮票。微博人民日报图)  人民日报1月11日消息,1月10日,为庆祝农历鼠年,联合国邮政管理处正式发行“中国农历生肖”系列庚子鼠年特别纪念邮票。

  • 【中国梦·践行者】“剪纸达人”陈洁荣:让传统文化精髓跃然纸上

    ”  陈洁荣反复地自问自答,不出一星期,陈洁荣就暗下决心,把剪纸变成自己的终身事业。当时,纪念品热潮风靡校园,陈洁荣回到母校中山大学,以中大风景做剪纸,当作纪念品售卖,竟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 “剪纸”服饰迎新春

    新春临近,山东聊城民间艺人梁颖将传统剪纸应用在服饰设计上,利用植绒布、铜丝和胶水等制作了18套剪纸造型的服饰。1月30日,在聊城市民文化中心,旗袍爱好者穿戴梁颖设计制作的“剪纸”服饰进行展示。

  • 河南姑娘现身墨西哥“中国周” 书法、剪纸让当地市民直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是玛雅文明的摇篮之一,每年中国农历春节前夕,尤卡坦州首府、素有“美洲文化之都”美誉的梅里达市都会举办“中国周”。在剪纸艺术展示处,桌前人潮涌动,坐一圈站一圈,老外们翻看着各式各样、精美无比的剪纸图案,惊喜无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