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剪纸”服饰迎新春

2019年01月31日15:51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2)“剪纸”服饰迎新春

  1月30日,在聊城市民文化中心,旗袍爱好者在整理“剪纸”服饰。

      新春临近,山东聊城民间艺人梁颖将传统剪纸应用在服饰设计上,利用植绒布、铜丝和胶水等制作了18套剪纸造型的服饰。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服饰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 新华社发(许文豪 摄)

文章关键词:剪纸 剪纸艺术 服饰设计 旗袍 市民文化 迎新春 植绒 设计创作 民间艺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山乡有个剪纸艺术馆

    11月7日,在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碧空下的民居被一处处生动的剪纸艺术作品装扮,显得充满灵动和艺术气息,吸引着游客参观、拍照。洛阳剪纸艺术馆当天在该村建成开放,剪纸艺术家通过向农民传授剪纸艺术带动农民实现脱贫增收,通过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 郑州一高校社团招新请来八旬剪纸传承人:很喜欢和年轻人一起

    原标题:《郑州一高校社团招新请来八旬剪纸传承人:很喜欢和年轻人一起》10月26日,郑州某高校社团招新现场,有一排全是展示的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穿着红艳艳的唐装,面前摆着各自传承的技艺向同学展示,让在校大学生可以更近距离的了解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据八旬剪纸传承人介绍,剪纸伴其一生,很喜欢和年轻人一起,很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 民间美术话端午

    当地人将螃蟹视为毒物,在螃蟹身上缀以蝎子、蜈蚣、蛇、壁虎、蜘蛛等五种毒虫,用以毒攻毒的方式防御毒害。从大量的民俗活动和民间美术实物分析可知,端午节自古便是酷暑来临之前,人们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防疫驱害活动。

  • “剪”出生活新希望——陕西延安脱贫攻坚采访见闻

    新华社西安6月21日电 题:“剪”出生活新希望——陕西延安脱贫攻坚采访见闻 侯卫蓝是安塞区高桥镇洛平川村人,全家曾因爱人生病缺乏劳动能力、无发展产业技术,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 一公斤泥能值三十万?河南非遗传承人带你“挑战不可能”

    侯娜是葫芦烙画的传承人,大大小小的葫芦,被她握在掌心,用电烙画笔勾勒过后,深深浅浅的烙印成字、成画,宛如一个个葫芦精灵。(受访者供图)  畅杨杨买了纸张和工具,不顾父母的反对和街坊邻居的不理解,开始钻研剪纸艺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