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年产7亿条!全国一半女裤出郑州,记者实探科技感太强大了

2020年11月11日08:08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黑科技云集,

价值5辆宝马的3D自动拍摄自动P图设备,

滑滑梯快递通道……

你以为的女裤还是简单的裁缝制作吗?

今天带大家看看河南科技十足的女裤企业!

刷新你对女装的新认知!

十足的黑科技无处不在,

矿泉水瓶一样可以做裤子,

而且还冬暖夏凉自动调温!

这哪是裤子,简直是行走的空调。

双十一抢购浪潮中,

裤子是必“buy”之一,

或许你还不知道,

全国卖出去的裤子中,

一半产自河南郑州。

郑州:中国最大的女裤产业基地

十年来,郑州市已有大小女裤生产厂家两千多家,年生产总量达到7亿条,女裤占据了中国女裤50%以上份额,成为中国最大的女裤产业基地。

随着电商发展,女裤行业也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数字产业模式进军,今年双十一前,传统行业也增加许多的新的就业岗位。

备战双十一,数据建模来说话

多年深耕电商行业的逸阳电子商务中心天猫线上事业部拥有近300名员工。进驻电商不足两年的娅丽达,电商部门也拥有的150多名员工。我们了解到,梦舒雅调低了今年双11预售额——五六百万元。

与去年1000多万元的实际销售额相比,数据腰斩。连续7年占据全网女裤销售第一的逸阳,在去年1.015亿元销售额基础上,今年继续领跑,剑指1亿元销售额。

娅丽达则意外地调高了今年双11预售额,打出了“备货六七千万元,目标4000万元销售额”的目标。逸阳电商事业部总监谢子龙表示,这是他们在大数据模型精细分析后的市场部署。

“双11从产品研发、供应商关系、资金协调、人员培训、仓库配送到发货售后的供应链大考,是综合素质的考验,任何一环节都不能有短板,否则就是灾难性后果。偏科的企业不敢经历双11!”

劳动密集型产业→科技数字产业模式

徘徊在女裤电商TOP3的娅丽达,从疫情缓解后的5月开始,娅丽达就展现出了惊人的增速,电商销售额每月增长60%。娅丽达电商总监曾令恒透露,这些增长是复购率的大幅提升,以及黑科技产品贡献的增量。

“今年,娅丽达首次将电商研发单独剥离出来,成立了含9名设计师、6名版型师的高规格研发团队。本地服企大多有两三名设计师,甚至有些线上线下共用设计师。”曾令恒说。

郑州的女裤企业还研发了许多高科技产品,例如自发热女裤,环保型女裤等。可以说,郑州女裤引进黑科技,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更科学高效快捷的数字时代产业模式进军,高科技的3D拍摄机器自动化拍摄,自动补光,产品图片修图,正面、反面、侧面无死角拍摄,更方便消费者观看产品特点。

郑州市服装协会电商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黎明分析说,电商平台为传统女裤产业带企业带来了新思路,它让品牌方能够根据消费者需求,不停改进产品,做出让消费者更喜欢的产品。

他以逸阳举例称:不仅在女裤类目坐上了国内头把交椅,在女装方面销量也是前50的品牌。它现在线上线下销售占比基本达到了五五开的程度。

线上反馈线下研发

靠科技投入不断加大满足消费者

逸阳、梦舒雅等郑州女裤顺势而为,抓住机会纷纷设立了技术要求较高的数据分析,平面设计,视频策划,服装设计等部门,建立自己的高科技分拣中心,打造专业的直播团队,迎合电商蓬勃发展。

逸阳电商客服部经理青鸾称,他们的研发的融入了抗菌、保暖等黑科技的功能性女裤,俘获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贡献了20%销量;女装行业内平均复购率在15%,娅丽达将复购率拉升至34%,做到了翻倍,天猫双11高峰期间,每名客服一天打十几万字。

“我们在线上已积累了1200万年轻女性顾客。不管是复购率还是转发率,线上渠道都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青鸾一副很有信心的表情。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

记者:张倩、李聪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女裤 逸阳 仓库配送 电商 丽达 科技投入 buy 劳动密集型产业 女装 数字产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服装业潮向“她”时代

    届豫发·郑州国际时装周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为指导单位,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郑州市服装协会、郑州市服饰文化协会、郑州文化馆、豫发集团、河南商报社联合承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