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双十一战报:河南购买力全国第12 56岁以上、县市级成交大涨

2020年11月11日08:36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双十一”提前开场,河南人“双十一”消费报告也已送达。

  2020年京东11.11期间,河南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2位,其中郑州成交额占全省四分之一。从消费品类来看,郑州大家电、小家电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显示人们在疫后对生活品质的进一步追求。

  从成交额来看,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其消费力的增长首屈一指,此外,南阳、洛阳、商丘、周口消费能力紧随其后。

  从年龄段来看,河南56岁以上人群同比增长30%以上,这意味着,年龄较大人群也开始逐步习惯线上消费,而他们的消费集中在京东超市和生鲜商品;而年轻人则更喜欢智能、黑科技商品。

  河南高校众多,大学生消费能力也不容小觑,今年京东11.11以来,河南高校学生消费增长高于全省平均值20%以上,学生们的消费集中在手机和电脑,此外运动鞋包、食品饮料、生鲜、生活电器、个护健康成为学生消费新的增长点。

  下沉市场消费情况来看,河南低线级城市成交额同比增长41.66%,新郑市、中牟县、唐河县、巩义市、虞城县在河南县级市中销量排名靠前。对此,京东认为,2020年京东升级“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面向低线城市及重点县镇继续布局物流新基建,创新仓储模式,推动城乡物流普惠,对拉动下沉城市消费影响较大。

  而物流设施的完善,也促进了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上行。河南今年11.11期间,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6.37倍、火锅丸料成交额同比增长5.93倍、大米成交额同比增长5.26倍、鲜菌菇成交额同比增长4.50倍、木瓜成交额同比增长3.38倍。

  此外,从速冻食品、肉食生鲜到香料零食,河南省的老字号品牌在全国范围内都备受欢迎。其中,三全成交额同比增长18.5倍、双汇成交额同比增长15.7倍、王守义成交额同比增长12.5倍、好想你成交额同比增长9.3倍、卫龙成交额同比增长6.3倍。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 成交额 同比增长 战报 河南高校 大学生消费 购买力 大家电 京东 王守义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中国外贸强劲复苏释放三个清晰信号

    继10月强劲上涨之后,11月中国外贸复苏势头更劲。   外贸持续复苏、工业加速恢复、消费市场回暖、就业等基本民生有保障……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越来越清晰,节奏正在明显加快。

  • 火爆!“国民零食”冲出国门,卖到了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继螺蛳粉之后,“国民零食”辣条也冲出国门,成为海外饕客们的“网红”新宠。除了辣条,其他国货美食也在加速俘获海外食客的味蕾。四川香肠腊肉增长超200%;即食火锅、火锅底料、鸭脖鸭舌、方便米饭和粉丝也加速出海。

  • 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题:共创好滋味——透视农交会上的品牌味道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国认定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超过4.92万个,大力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和产业扶贫宣传,有效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题: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11月15日,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诞生。

  • 中国日报网评:RCEP为何至关重要?

    当下,地缘政治、贸易战以及全球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实际上,RCEP一半力量来自中国,另一半则源自东盟以及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高收入经济体。如果能维持一个和平与相对稳定的环境,那么到20年代末,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东盟的经济实力也会同时上升。

  • 疫情下中欧班列助商家消费者共享“双十一”红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欧洲的背景下,今年“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促销红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

  • 胶带、泡沫、纸盒……当快递包装遇到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北京市民:比如说纸盒子的是可回收的,其他的塑料的、泡沫的我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可回收,一般来说会扔到其他垃圾。

  • 警惕!碰上“快递小哥”加你微信要小心!

    十年怕井绳  其实快递达到后,快递小哥一般会通过电话联系客户,即使要添加客户社交好友,一般也会是个人社交账号。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 “双十一”绿色升级:百亿包裹背后的减碳行动

    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菜鸟驿站门口的快递回收箱。根据包裹大小“量体裁衣”的“切箱”技术……  在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季”,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仓溢东苑社区快递网点正在进行绿色升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