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八旬老人公交终点站仍在“打盹”,司机机智反应转危为安

2020年11月11日12:3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

  冬日中伴着暖阳打个小盹无疑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近日温暖的阳光让许多老人乘车时都会犯困,偶尔还会在公交车上打个盹,11月7日,陕西省西安市公交车上,一位80岁老人抵达终点站时仍在“打盹”,引起了公交车驾驶员的注意,凭借机智反应驾驶员及时救助了休克的老人。

  11月7日中午十二点前后,西安市271路公交车行驶至朱雀大街小寨路口公交站,两位乘客从该站上车,其中一位老人手拄拐杖,背绿色背包,在特殊席位落座。

  “老人上车时精神还是挺好的,他上车时没有戴口罩,路上我提醒三回要把口罩戴好,都没什么问题。”271路公交车驾驶员芦伟回忆,“十二点十分至十五分左右老人把头低下了,车上人不少,因为这两天天气比较好,太阳比较大,老人都喜欢在车上睡觉,所以都以为是在打盹没有在意。”

  十二点半,公交顺利抵达终点站,芦伟对公交例行检查时忽然发现老人并未下车,还在座位上低头“打盹”,轻拍没有得到回应后他察觉到情况有些异常,迅速检查老人的呼吸情况,并触摸老人的双手,发现老人呼吸正常且手心温热芦伟后稍稍放心,随即前往站房向领导反映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再次返回车厢后芦伟尝试联系老人家属,“老人带了一个老年卡,上面登记老人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身份证显示老人今年80岁,口袋里放着的手机需要输入密码和指纹,我用老人的手指按指纹解不开,没能顺利联系上家属。”芦伟道。

  十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至现场,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就近转至高新医院接受治疗,由于送医及时,老人治疗后意识逐渐清醒,芦伟从民警处了解到,医生初步判断老人为脑供血不足引发的休克,治疗后已由家属接回家中。

文章关键词:打盹 老人 公交站 终点站 司机 治疗 民警 公交车驾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包车打盹失控 数十米护栏瞬间被撞成“麻花”

    12月3日下午2时30分许,郑州市花园路三全路附近快车道当中传来刺耳的金属撞击声,一阵咣当过后,道路当中数十米不锈钢交通隔离带,被撞成一团乱麻,多节护栏呈“S”形叠在快车道当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