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一报道 | 从习主席重要论述中,世界读懂“上海精神”的时代意涵

2020年11月11日21:2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1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在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国际格局调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背景下,习主席着眼世界发展大势和上合组织未来,提出弘扬“上海精神”的中国主张,发出团结协作的中国倡议。

  习主席的讲话引发国际社会积极反响。多国专家学者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论述为上合组织的发展指明方向,丰富“上海精神”的时代意涵,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

文章关键词:意涵 主席 论述 重要讲话 上海合作组织 上合 成员国 国际社会 肺炎 元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观察|习近平倡议“万物和谐”意涵深远

    9月30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这一重大倡议。今天,中国领导人在联合国讲坛上阐述“万物和谐”理念,体现的不仅仅是对生物多样性的观照,更传递出对人类社会未来走向的深邃思考。

  • “云祭”让清明回归本真

    今年受疫情影响,广东、甘肃、江苏、河南、四川等省的多个地市先后发布通告或通知,明确提出暂停现场祭扫的要求,建议推广“云祭扫”方式。对于这种方式,大部分网友表示:疫情期间,少出门,保平安,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祭奠重在感情,不必拘泥于何种形式”。

  • 陈意涵"父女式"婚姻

      新浪娱乐讯 11月13日,陈意涵晒出和老公许富翔一起在香格里拉游玩的照片,酷爱倒立的她还特地分享了拍出可爱情侣照的秘籍:

  • 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重要论述的新时代意涵

    (本文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18JZD001)阶段性成果)  (作者系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 陈意涵顺利产下一子 小名“小初”长得像妈妈

    据台媒报道,36岁女星陈意涵去年七夕情人节宣布双喜临门闪嫁导演老公许富翔,同月,宣布怀孕。”  她原本预产期2月1日,先前照样爬山、跑步都没有间断,1月28日时去爬山,还贴出自己爬了已有101层楼高的战绩,被称为“地表超强孕妇”。

  • 张钧甯抢头香庆祝陈意涵生子 遭网友催婚

    陈意涵和张钧甯两人爱运动、旅行,以及爱挑战极限,30岁时甚至一起去海岛度假,找外国人拥吻、去没人的海滩裸泳等,一起疯狂庆生,被封“最强闺蜜”。

  •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的新时代意涵

    编者按:日前,央视播出系列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光明日报连续全文刊载了节目解说词,连日来全国各界反响强烈。早在习近平同志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书记期间,就留下了很多尊贤重才的佳话,“寻找武宝信”就是其一。

  • 陈意涵挺5个月孕肚跑步 跑5.5公里粉丝大呼你慢点

    她最近还因为穿了一件红色外套出门,自觉“很拉风”,就开心到在公园跑了5.5公里,让粉丝都忍不住紧张直呼“你慢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