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京疾控: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冰鲜食品

2020年11月11日21:41  来源:新华网

5034

  漫画:提示 新华社发 王鹏 作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侠克)近日,多地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呈阳性,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进行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保持正确佩戴口罩。

  购物后,应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专家表示,在清洗加工时,应保持厨房和用具的卫生清洁,处理食材前要洗手;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

  同时,应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建议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此外,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以助诊治。

文章关键词:冰鲜 食品种类 食用 和食 症状 就医 腹泻 核酸 公筷 发热门诊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所有人,你有一份冷冻冰鲜食品注意事项

    冷冻冰鲜食品是我们平时购买使用频率较高的食物种类之一,但是产品在养殖、宰杀、运输、销售等环节中,可能会沾染细菌、病毒甚至寄生虫。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 又一菜市场有人确诊!这东西全部销毁!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16日发布消息称,6月14日,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有一名往来新发地市场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天陶红莲菜市场及周边。据介绍,厦门机场海关对一票申报为“冰鲜石斑鱼”的进口货物,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夹藏有梭子鱼等未申报品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