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现实版“扫地僧”!北大保安小哥英语词汇量一万五

2020年11月12日10:56  来源:映象网

5034

3年积累单词量一万五千个,能与留学生流利对话,被外国人点赞……11月11日,北京大学举办第一届“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20名来自各岗位的保安员进行现场汇报。其中,“保安小哥”许文龙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成效,出色的表现赢得全场掌声,他汇报的视频也在网上刷屏,并冲上热搜!

评选会上,身穿保安服的许文龙,手拿蓝色文件夹,向观众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他曾参加成人高考,并成功考上本科,上专业课之余,每天坚持背英语单词,三年来积累词汇量逾一万五千个。

许文龙的英语实力有多“硬核”?他现场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今年8月,在校门口执勤时,他碰到一位不会说中文的留学生求助。关键时刻,许文龙的英语功底派上用场。评选会上,他原音重现。

他还透露了未来的打算:“明年本科毕业后如果还有时间和精力,我要继续攻读研究生,挑战自己,更好地为北大师生服务。”

不只是许文龙,走上评选会的“保安小哥”们各怀绝技,还有人自学Python编程,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中称他们就像武侠小说中深藏不露的“扫地僧”,不仅有守护校园的武功,更有隐藏着智慧的 “内功”。 

网友们纷纷表示“太励志了!为他们点赞”、“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来源:映象网综合自@北京大学、网友评论、网络等

文章关键词:北大 保安 英语 梦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潮涌长三角】走进长三角“北大门”徐州:从“五省通衢”到国际港

    实际上,毗邻公交的大胆探索正是徐州与淮海经济区城市协同发展、携手共进的一个缩影。中欧班列,则是淮海国际陆港的核心载体,也为为徐州“枢纽经济”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透过假期看复苏 | 湖北30家重点景区7天接待游客逾200万人次

    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10月1日至7日,纳入湖北全省假日旅游重点监测的30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07.11万人次。今年国庆假期,湖北全省共有263支文旅志愿服务队9070名志愿者走进景区,为游客提供预约帮助、旅游咨询、秩序维护、安全提醒、文明劝导等服务。

  • 又阅兵了?不,这是北大荒秋收

    近日 北大荒集团下属的尖山、鹤山农场全面开镰 大型农机设备列队收割 受台风天气影响 不少农作物出现倒伏 “我们通过多种技术改装 为抢收倒伏玉米  做好积极的机械准备。”

  • 【追寻先烈足迹】保家卫国的路上 与北大相伴而行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月6日,北京大学发布《本校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拥护各民主党派联合宣言的通电》,保证以各种积极有效的方式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神圣任务而奋斗。

  • 四两拨千斤,消费券撬动内需潜力

    目前,全国整体发放消费券总额超过300亿元,抢券、晒券、用券成为潮流。从7月份开始,发放主体也不断增多,支付宝、微信支付、美团等平台联动银行、企业、商家加大发放力度,共同发放消费券超100亿元。借助大数据等技术能够精准确定需要帮扶的特定对象,可以强化消费券的刺激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