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纪录!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申报量超1170万

2020年11月12日17:52  来源: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新昌丁洋涛通讯员程菲

  本报讯一年一度的“双11”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1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双11”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据了解,为保障大促顺利开展,郑州海关提前与企业接洽,调研了解企业备货情况、促销计划和困难需求,量身制定监管方案与应急预案;设立跨境电商通关保障小组,统筹配置人力资源,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做到即到即查、全力保障电商商品进出需求;协调做好担保管理、税单核注、退货审核等工作,密切关注跨境系统、河南单一窗口等平台运行情况,及时解决突发问题,促进通关更快捷、监管更高效。

  11月5日11点,新郑综保区内的进出车辆络绎不绝,由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运的一批进口化妆品正在发出,该批货物从申报到自动审单放行仅仅用了5分钟。公司负责人感慨:“海关的通关效率非常给力,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时间就是我们的生命线!”

  除了国内消费者,“双11”跨境电商大促也为国外消费者带来了一场购物狂欢。郑州海关支持航空公司开通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支持物流企业充分利用河南省地理和交通优势,通过“空空”“空陆”多式联运等方式集输,帮助本省及周边地区跨境电商企业快速便捷地将跨境商品出口。

  郑州海关所属郑州新区海关是“双11”跨境商品出口的主战场,目前,该关监管的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每周开行班次达到10班,将中国的衣物、节日饰品、手工艺品、手机壳等商品送到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手中。中启报关公司经理吴坚强高兴地说:“进入十一月份以来,跨境电商出口包裹就在持续增长,目前日均出货量在30万包左右,电商企业后台订单仍在不断增加,今年‘双11’,跨境电商出口单量预计将增长超过30%。”

  另外,据悉,河南“单一窗口”通关速度刷新纪录,跨境电商业务量再创新高。11月11日,记者从河南电子口岸获悉,截至11月11日17时,双11期间企业申报单量达1171.8万单、货值13.8亿元,分别是去年双11期间的1.4倍、1.3倍。河南“单一窗口”24小时作业,数据处理稳居全国第一梯队,通关速度也不断刷新。

文章关键词:跨境 电商 双11 包机 手机壳 商品出口 程菲 10班 出货量 通关效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