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平安中国建设,让幸福永远围绕在身边

2020年11月12日20:23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要求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平安中国建设,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人民群众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中国成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 ,“平安中国”成为更加靓丽的金名片。在新的形势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助推“中国之治”谱写新篇章的战略之举,更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的题中之义。

  民以安为乐,国以安为兴。平安是福,平安中国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驰援武汉,用最美逆行背影筑起了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也在人们的心里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最近,有媒体盘点出2020年度十大热词,“逆行者”位居其中第一名。其实,这里的“逆行者”不仅是白衣天使,还是救火的消防队员、是巡逻的警察叔叔、是抗洪的人民军队,是所有英雄们的总称,是每个奉献者的化身。正因为他们勇敢逆行,我们才更坚信平安与幸福;正因为有他们默默负重前行,才有我们当下的岁月静好。守护平安,守护中国,需要向难而行、向强奋进的勇毅,也需要更多可亲可敬可爱的“逆行者”一起“再出发”。

  守护平安,有你有我;平安中国,共建共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近年来,“朝阳群众”频繁出现屡立奇功,“西城大妈”守护平安从不打烊,“街坊邻里”当家做主守望相助。这些身边的红马甲、红袖标、红帽子,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无处遁形,让我们更多一份安全、一份安心,也让平安中国的根基更加深厚稳固。当前,平安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升到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等各方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把广大基层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平安中国建设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和群众智慧。

  平安中国是什么?是社区里的红袖标,是校门口的警务亭,是枕戈待旦的消防队,是夜路上的一盏明灯,是手机里的防诈提醒,是疫情防控的紧盯不放,是生产生活的秩序井然,是推开家门的一声问候,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为平安中国建设尽一份责、出一份力,就能积“小平安”为“大平安”,让幸福永远围绕在我们身边。

文章关键词:平安中国 平安是福 中安 逆行者 人民群众 街坊邻里 枫桥经验 袖标 人民军队 当家做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安中国建设成效显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李万祥)“十三五”期间,我国围绕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整合资源力量,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 政法领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控告申诉举报一键办理;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刑事案件智能咨询……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以来,累计访问14亿人次,在线办事150余万件,群众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5%以上。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5月29日召开会议提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 同心共筑平安梦(中国制度面对面⑩)

    黑恶势力犹如毒瘤,极大危害社会和谐稳定,严重侵蚀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这次社区疫情防控的实践充分说明,社会治理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在基层,最坚实的力量支撑也在基层,基层社会治理越有力、越有效,整个社会治理的基础就越牢固、越坚实。

  • 公安厅副厅长《平安经》最高卖到300元,官方回应:已成立调查组

    经记者了解,该书作者为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中国吉林网一篇名为《拜读出自当代作者的首部经书<平安经>》的文章指出:  《平安经》由“百句诀”和“十篇”构成。

  • 副厅长写《平安经》,网友质疑:这种复读机一样的文字是咋出版的

    “北京火车站平安,西安火车北站平安,郑州火车东站平安,上海虹桥火车站平安,杭州火车东站平安,广州火车南站平安……”整本书,都是以“XXX平安”来造句,这种“复读机一样的文字”经网友披露后,引起广泛关注。”她还表示,至于贺电副厅长写《平安经》的原因,“这个是人家厅长的那个什么,我们不清楚是咋回事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