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 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第五场晋级赛完美收官

2020年11月13日08: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11月12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体睛彩中原频道、金水区文化旅游局以及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第五场晋级赛”,在黄河岸边的马渡村中心文化广场上演,这也是本年度最后一场晋级赛。

河南豫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豫剧院三团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国家文华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获得者贾文龙,河南豫剧院三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第3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配角奖获得者、豫剧《朝阳沟》第三代银环扮演者杨红霞,曲剧十大名旦榜首、中国戏剧梅花获得者、河南省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方素珍,安徽省戏剧节一等奖、中华戏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春荣在担纲评委的同时,为现场观众奉献上了各自的拿手好戏。 

比赛现场群英汇聚、流派纷呈,来自安徽及我省各地的九位戏迷票友巅峰对决,年龄最小的7岁,表演曲目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等。虽然都是戏迷票友,但演唱都非常投入,手眼身法、一招一式,颇具专业水准,博得掌声阵阵。

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体睛彩中原频道等对晚会全程录制、现场直播,网络观看人数突破500万人次。

以独到之慧眼,展大家之风范,评委从唱腔韵味、演唱节奏、伴奏配合及舞台表现等多个方面,给予每一位选手指导、点评,现场打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鹤壁的孙晓涵,洛阳的杨冠利,郑州的陈宇轩成功晋级,他们将参加接下来举行的半决赛。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策划了“黄河岸边的梆子声”“中原戏迷擂台赛”“祥符之声”等系列围绕黄河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活动。

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与河南卫视《梨园春》深度融合,政府搭台、文化唱戏,以“打造美丽乡村,唱响黄河文化”为主题,不仅唱出了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谱写中原文化的一曲曲赞歌,同时,以赛事活动为载体,展示了乡村建设的新成果,展现了群众的精神文明新风貌。

信息·戏曲广播“戏曲健康老年”区块主任孟娟娟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是本年度最后一场晋级赛,参赛的选手不仅仅来自河南,也有来自外省比如安徽的,不仅仅是从线上节目海选而来,也有两位选手是通过复活赛重新站到了舞台上,比赛场面异常激烈,名家表演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接下来我们还将在马渡举行两场年度的半决赛,我们希望通过赛事这样一种形式,为当地百姓送上文化大礼包。”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文化赛事,也是信息·戏曲广播着力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自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展示了中原戏曲植根群众、贴近生活的时代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接下来,“中原戏迷擂台赛”还将在马渡村文化广场常态化开展,海选将通过FM105.6、AM603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FM97.6、AM1143戏曲广播,每天上午9:00——10:00播出的《梨园百花开》节目中进行,直播海选热线0371-65995976。

从第四场晋级赛开始,“中原戏迷擂台赛”设置了“复活赛”的环节,凡在晋级赛中被淘汰的人气选手都有机会参与复活,复活赛将在“河南戏”微信公众号上,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

更多精彩可持续关注FM105.6、AM603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上午9:00——10:00,FM97.6、AM1143戏曲广播,上午9:00——11:00播出的《梨园百花开》以及微信公众号“豫见生活”“河南戏”。

文章关键词:美丽乡村 黄河文化 中原戏迷擂台赛 第五场晋级赛 收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美丽乡村谋划布局公布 2025年建100个左右示范村

    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编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四川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具体技术支撑,共同制定的《郑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导则》(以下简称《导则》),近日由市政府正式印发。下一步郑州市将根据前期“美丽乡村旅游带”和“美丽乡村组团”的谋划布局,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 让美丽乡村更有精气神(深度关注)

    自2017年起,“美丽乡村”建设在琼海全面展开,从强化党建入手,改变村容村貌,不断凝聚人心人气,沙美村和北仍村的蝶变也由此开始……乡村振兴除了人财物和权力下放外,还得培养一支能打硬仗的党员队伍  沙美美了起来,但新问题随之而来。

  • 美丽乡村唱起来,唱出中原华彩!

    走过山水奇境、诗画田园,难忘总书记的殷殷期盼!见证锦绣河南、梦想相连,勤劳双手创造美好家园。

  • 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 “中原戏迷擂台赛”晋级赛燃情开唱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信息·戏曲广播、金水区文化旅游局、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第二场晋级赛”,在黄河岸边的马渡村中心文化广场燃情开唱。

  • 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 “中原戏迷擂台赛”晋级赛燃情开唱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信息·戏曲广播、金水区文化旅游局、兴达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第二场晋级赛”,在黄河岸边的马渡村中心文化广场燃情开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