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卫生防疫老兵张宏:拧紧疫情防控“水龙头”

2020年11月13日17: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述,一起重温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感受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

  张宏,天津市对口支援恩施州疾控工作队队长。57岁的他,在恩施的57天里,多数时候都是穿着纸尿裤过来的。他说,能让他一直坚持过来的就是和新冠斗争到底的决心。

  张宏:疫情就像是没有拧紧的水龙头,我们疾控人就是拧紧那个水龙头的人。做实、做细、做到底,流调工作是我们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文章关键词:水龙头 新冠 拧紧 疫情防控 肺炎 疾控 央视新闻 客户端 卫生防疫 英雄的人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卫工凌晨上班忘关水龙头 厨房积水顺着管子往楼下流

    11月12日早上,郑州市陇海西路172号院临街的一栋7层居民楼顶层住户家中伸出的一根管子内,不停地向外流着水。水流在6楼的遮阳棚上溅起的水花像下雨一样落在楼下的人行道上,过路居民纷纷绕行。

  • 小区垃圾箱房上线 郑州将全面推广定时定点扔垃圾

    10月23日上午,记者从全市生活垃圾箱房建设现场观摩会获悉,我市将推广以垃圾箱房为载体的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模式。观摩组来到经开区矿业家属院、金水区郑纺机社区纺机前街2号院和二七区祥云里小区,实地了解垃圾箱房建设使用情况。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红红火火就是小康”

    “9个,10个,11个……”淅川县九重镇张河村的软籽石榴基地里,69岁的王洪才弯着腰,仔细数着树上刚坐的果子,好像在数“金元宝”。”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说,只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我们的绿水青山一定能成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让大家的小康生活成色更足。

  • 不让用水龙头直接冲洗生肉,那该怎么洗?正确做法来了

    6月1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一个最新的防护指南,说食品消费者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之后,要用肥皂水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提示是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网友就问如果不直接冲洗,那么该怎么洗?

  • 转发周知!防护指南提出: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肉制品

    今天(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夏季低风险地区防护指南,提出食品消费者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

  • 转发扩散!国家卫健委提醒:生肉别用水龙头直接冲

    6月18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分为场所篇、单位篇、人群篇三大部分。在人群篇关于食品消费者防护指南中提到,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键环节卫生。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

  • 时政特稿丨54天7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读懂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3月18日的会议上,习近平指出,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

  • 警惕!家中门把手首次发现病毒核酸

    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这是广州首次在外环境中发现。广州市疾控专家提醒,日常家居环境中,有许多可能造成病毒间接传播的途径,容易被人忽略。

  • 一渠清水“甜”两头

    听新闻版面信息无人机拍摄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境内的丹江口水库库区景色。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后,中线建管局由南到北共设置了1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每天自动采水监测4次,为保障水质安全提供了实时监控预警信息。

  • 12批次水龙头坐便器不合格或假冒 雅嘉琦等上榜

    10月16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水龙头坐便器类产品质量抽检结果,结果显示,部分商品不合格,同时也存在涉嫌假冒等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