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来三门峡看白天鹅 2020年白天鹅旅游季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13日20: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文/图)11月13日下午,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四楼天鹅厅,一场关于“白天鹅”的盛会——三门峡文化旅游(郑州)推介会暨2020白天鹅旅游季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公司承办。

近年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守护好“蓝天白云好空气,青山绿水白天鹅”。飞临三门峡黄河湿地越冬的白天鹅数量逐年上升,最多高达一万余只,占全国白天鹅总数的三分之二。三门峡成为黄河流域最大的白天鹅栖息地和观赏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旅游观光、采风创作。

同时,三门峡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特别是整合白天鹅、陕州地坑院、优质矿化温泉、函谷关等特色优势资源,以“游黄河、看天鹅、泡温泉、游览地坑院、问道函谷关、尝豫西美食”为主题,精心打造了“三门峡白天鹅旅游季”活动,已成为黄河流域乃至我国北方冬季旅游的黄金线路产品,为河南文旅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推介会上,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毋慧芳发布了三门峡冬季旅游产品、旅游奖励政策。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与“天鹅季”揽客联盟代表签署《三门峡“天鹅季”揽客协议》、三门峡陕州地坑院与河南永安国际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  

最后,出席领导共同启动“2020三门峡白天鹅旅游季”、“天鹅季系列旅游专列”活动。

文明溯源之旅主要景点:仰韶文化博物馆—庙底沟遗址公园—虢国博物馆—函谷关—黄帝铸鼎原—空相寺

重点展示距今5000~7000年的仰韶文化、距今4000~5000年的黄帝文化、距今3000年的虢国文化、距今2000余年的老子文化和道家文化。通过旅游追忆体验,让游客进一步了解中华文明起源、道家文化根源,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文明自豪感。

生态康养之旅主要景点: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公园—三门峡大坝—陕州地坑院—陕州区高阳山温泉、翡翠丽池温泉—卢氏汤河温泉。

重点展示黄河三门峡段百里清水黄河、万亩湿地生态、鸟中精灵白天鹅、可饮可浴优质矿温泉、中华民族精神象征中流砥柱、人类穴居活化石地坑院。通过旅游体验,使游客充分领略黄河三门峡沿线的自然生态和独特的豫西民俗,体验温泉养生、道德养心的独特魅力。

山水风光之旅主要景点:黄河丹峡—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小秦岭国家地质公园娘娘山、汉山、亚武山—燕子山国家森林公园—豫西大峡谷—双龙湾旅游度假区。

重点展示三门峡优美的自然山水,通过旅游体验,让游客领略壮美的黄河、茂密的山林、深幽的峡谷、旖旎的清溪、多姿的冰挂,走进流动的山水画卷,体验“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别样的山水冬韵之美。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天鹅 旅游 启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河南发布重要通知!推动洛阳与平顶山、三门峡、济源一体化发展

    明确提出要全面取消除郑州市中心城区之外的其他市县和省辖市落户限制,并推动郑州中心城区落实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城镇就业生活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城的人口等重点群体“零门槛”落户政策。

  • 河南四名政法系统干部被查!

    三门峡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孙永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1.10——2009.10 历任卢氏县公安局刑警队副队长、队长、公安局副局长,三门峡市公安局乘警大队正科级侦察员,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副局长、政委,三门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主持工作)、渑池县公安局党委书记、三门峡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主持工作);

  •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之畔 “豫”加亮眼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是黄河三门峡以下唯一能够取得较大库容的控制性工程,处在控制黄河中下游水沙的关键部位,是黄河防汛调度和水沙调控的一线担当。小浪底水利枢纽不仅是黄河中下游防汛调度的一张“王牌”,也是黄河水沙调控体系的“硬核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