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年底郑州人民广场将拆墙透绿 实现人车分流

2020年11月14日08:10  来源:郑州发布

5034

  郑州人民广场位于金水路人民路西南角,占地33亩,位于紫荆山商圈的核心位置。目前该广场的人民路上人行道较窄,容易造成安全隐患,配套的公厕等设施因当初建设标准低,面积小,不能满足周边群众的实际需要。

  为此,该广场近日启动了拆墙透绿工程,改造后将拆除原有的低矮花坛,增加广场的通透性,增加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此外,将对现有的公厕进行改造提升。

  记者了解,随着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市民对高质量生态产品提出了更多的需求,人民广场拆墙透绿工程已列入紫荆山公园拆墙透绿二期工程。

  此次改造提升面积约7000平方米。改造设计方案从植物配置、公厕提升、交通组织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论证,修改完善,该工程计划于今年底前完工,建成开放。

  人民广场拆墙透绿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升人民广场周边的城市景观,方便周边群众游玩。

文章关键词:拆墙透绿 人民广场 人车分流 通透性 交通组织 城市景观 植物配置 商圈 紫荆山公园 黄河流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篇】黄河岸边的马渡村 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9月11日,“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黄河岸边的美丽乡村马渡村,宽敞整洁的街道,路边悠闲的村民,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新图景。改造后的马渡村(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马渡村坐落在河南省郑州市最东北、地处黄河南岸,下辖马渡、郭当口、小庄3个自然村,8个村民组,全村576户,2600余人,全村土地总面积6400余亩。

  • 【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篇】黄河岸边的马渡村 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9月11日,“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黄河岸边的美丽乡村马渡村,宽敞整洁的街道,路边悠闲的村民,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新图景。2019年,按照“尊重民意、试点先行、一村一策、同步推进”的原则,马渡村率先开展了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工程。

  • 【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郑州:给城市环境提“颜值” 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沿着绿道上下班,沿着绿道看景和锻炼身体,“五分钟”是郑州大部分市区居民离绿道的最远距离。今年6月,郑州市经六路西侧的人行道上出现了一条1.1米宽、1公里长的“城市跑道”,这是金水区经六路街道党工委在征求居民意见后,聘请专家设计,专门铺设的。

  • 紫荆山公园拆掉围挡 像不像你期待的公园城市?

    南园也将将拆除东南围栏,沿街面增加绿篱、观赏植物,人行道补植行道树沿人行道增加出入口,梳理公园内交通流线,方便游人快速进入公园。东园邻城东路的围墙也将被拆除,新设围栏边界将后退3到5米,沿街面增加绿篱、观赏植物,保留现有竹子等观赏性好的植被。

  • 举城正展新颜 喜迎民族盛会——写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倒计时三十天之际

    再过30天,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幕就要在郑州拉开,这个有着3600多年建城史的古都将迎来民族大团圆的盛会。“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郑州市以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为契机,全面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品质,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时隔22年,郑州将重启公园“拆墙透绿”!沿街居民区围墙会拆吗?

    总的来说,沿街公园、游园、绿化广场(植物园、动物园、雕塑公园除外)、公共单位及其他可与市民共享绿地的单位,要拆除围墙,通过种植植物进行分界或分流导向。而对于所有沿街新建或改造单位、居住区,园林局设立“门槛”:在建设改造时一律不设实体围墙,建设透空围栏绿化。

  • 共享景色!郑州中心城区公园围墙应拆尽拆

    郑州市正研究公园围墙拆除工作,今年将会有动作)   2月21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作政府工作报告。透空围墙,则是在全市范围内的沿街实体围墙(含违章搭建、临时建筑物)按照应拆尽拆、应透尽透原则,拆除改造为透空围墙。

  • 40年,你可读懂父亲②|接过你的“紫荆”,平凡的你一直是我最大的骄傲

    通过张平安和同事的一起努力,公园里的紫荆品种也都基本齐全了,有香港紫荆、黄山紫荆、加拿大紫荆……而我注意到,在张平安说这些的时候,张阁的眼神不再回避父亲,这个内向的男生眼神里,有着仰慕的光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