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一园区连夜封闭!阳性,一天内多地通报!钟南山最新研判

2020年11月14日12:49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1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7例,上海5例,天津2例,辽宁2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9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55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368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325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1月1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88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303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325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7281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650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5例(境外输入2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48例(境外输入43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6079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5436例(出院5177例,死亡10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597例(出院533例,死亡7例)。

济南进口冷冻食品新冠检测阳性

11月13日下午5时,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该园区实施全封闭管控,涉及货物进行封存,对所有接触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追踪货物流向并发出协查通知函,对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进行全面消杀。目前货物溯源流向情况已基本掌握,各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有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济南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14日

一天内多地通报!阳性!

云南耿马

湖北武汉

山东梁山

福建泉州

甘肃兰州

仅11月13日一天,便有国内五地通报,检测出无症状感染者或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云南耿马:检测出3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13日上午,云南耿马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了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全员核酸检测结果。

据耿马融媒发布的消息,从2020年11月9日开始,在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开展免费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在广大居民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截至11月10日上午7时,共采集核酸样本89698份。

据云南省卫健委此前通报,11月9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缅甸籍,缅甸输入。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1:女,21岁,缅甸籍,常住缅甸仰光。

无症状感染者2:女,20岁,缅甸籍,常住缅甸仰光。

2人自缅甸入境耿马县孟定。1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缅甸输入)。目前密切接触者均已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采样核酸检测。

无症状感染者3:男,34岁,缅甸籍,常住缅甸仰光,自缅甸入境瑞丽市。11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缅甸输入)。

武汉发现3份巴西进口牛肉标本核酸检测呈阳性

11月12日,武汉市疾控部门按照武汉市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全覆盖”的要求,对“中食武汉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中央直属储备肉冷库”(以下简称“中食冷库”)冷冻食品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从青岛黄岛海关入关的进口冷冻去骨牛肉臀腰肉心外包装样本有3份检测结果呈阳性。市区指挥部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连夜对冷库外环境和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和核酸检测,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经查,该批次进口产品共27吨,1006箱,原产国为巴西,厂家注册代码2015,由巴西桑托斯港出关,8月7日在青岛黄岛海关入关,存于青岛润渤冷库,8月15日出库,8月17日抵达武汉后一直储存于中食冷库,未流入市场。截至11月13日7时,对涉及的冷冻产品全部封存,环境全面进行消杀,中食冷库200个环境样本及其112名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武汉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的通知”,对全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大排查。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

山东梁山县发现1份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阳性

福建泉州市发现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阳性

11月12日凌晨,接天津市《关于通报涉事冷冻货品情况的函》后,我市立即组织紧急排查,12日上午在丰泽区隆凯冷库排查到该涉事冷冻货品2549件。经核查,该批货品于11日入库后尚未对外销售,没有流入市场。13日凌晨,经拆封逐件检测,发现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市、区两级防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封闭涉事冷库,封存相关货物,对该冷库及周边进行全面管控、环境消杀,对该冻库所有的涉事冷冻货品搬运工、冷库工作人员及相关接触人员44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相关人员标本44份、冷库外环境标本31份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清洗加工食品时做到生熟分工和烧熟煮透。如有接触疑似进口冷链食品的市民,可咨询市、县疾控中心,并自觉接受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政府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过程监督管理。

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3日

甘肃兰州市发现1份冷链食品标本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兰州发布兰州市城关区于11月13日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定期采样抽检过程中,发现一份来源于天津港冷链虾的虾内包装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其他样品为阴性。

目前,兰州市、城关区联防联控办公室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实地管控,暂时关闭焦家湾冷冻厂,对焦家湾冷冻厂所有人员进行全员核酸采样,对所有涉及的食品进行封存、对所有接触人员进行摸排,查找已销售的食品去向并发出协查通知函,目前溯源流向情况已基本掌握。对已销售商品接触人员进行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对焦家湾冷冻市场进行全面消杀。

钟南山最新研判!

11月13日下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1世纪的流行病”国际学术交流会上,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作了以《新冠肺炎治疗进展》为题的主旨报告。

对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以及再感染问题,钟南山说,无症状感染患者在新冠患者中的占比在20%-40%,其重要特点是有比较强的感染性,需要非常重视。如果发生不明来源的聚集性发病时,社区内进行全民的RT-PCR筛查是必要的。

“再感染是可能的,但并非普遍现象。”钟南山说,目前他收集到公开发表的再感染案例有5例,其中有1例在中国香港。

为什么会出现再感染?钟南山认为有两个可能的解释,第一是首次感染后产生的抗体迅速下降;第二是首次感染时没有或仅产生极弱的抗体应答,均无法抵抗第二次感染。

对于新冠肺炎的药物治疗,钟南山再次谈到中医药。他说,我们不仅从患者的粪便和尿液,还从上呼吸道都分离出游离的病毒,作为研究的载体。钟南山说:“现在我们正在进一步深入地研究,究竟哪一个成分有效,其中连翘是一个方向。”

谈到疫苗研发,钟南山表示,通过自然感染实现群体免疫是“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的,所以需要采用大规模的疫苗接种。目前,在我国进入I期以上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已经有14个。

钟南山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仍大流行,不少国家还在疫情高峰期。世界各国需要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制定长期应对的策略,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国家卫健委、人民日报、武汉市卫健委、济南市卫健委、梁山疾控、泉州晚报、兰州发布、耿马融媒、中国青年报

文章关键词:核酸检测 钟南山 无症状 抗体应答 感染者 冷库 冷链 确诊病例 出院 输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再增3例共计5例了!此前确诊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等多处均检出阳性

    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患者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