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点来了丨这场高层论坛 为世界经济开出什么“药方”?

2020年11月15日15: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1月13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0年会落下帷幕。

  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今年已经是第21届。

  论坛一直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

  受疫情影响,今年论坛年会由3月延迟到11月召开,并首次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海内外政要、企业负责人围绕“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与国际合作”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本期《重点来了》,我们一起见证现场!

  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由此产生的经济动荡,各界人士表示,世界经济复苏不能误入封闭孤立的歧途,全球性挑战要用全球性的办法来解决。

  一图看参会大咖们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制片人丨王宇 申珅

  主编丨李雯婷

  记者丨黄政龙 孔禄渊

  剪辑丨张文龙

  视觉丨王焕琴

文章关键词:药方 世界经济 经济复苏 高层论坛 论坛年会 重点来了 制片人 李雯 肺炎 新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书写脱贫攻坚的“中原答卷”

    这些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省长尹弘经常深入贫困村开展调研,为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把脉问诊、开出脱贫“药方”。

  • 多地发文禁止家长批改作业 一纸禁令能给家长“松绑”吗?

    本是为孩子巩固学习效果的作业,却成了折磨家长的利器,这和原本为了家校沟通方便成立家长群,结果却变成了令人崩溃的“压力群”如出一辙。据介绍,杭州将研究、梳理教育负面清单,比如坚决反对家长批改作业、让家长去学校搞卫生、让家长代劳学校活动等行为。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继续在安哥拉指导中国公民科学抗疫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在安哥拉的中资机构及侨界代表举行防疫座谈会。特别强调不同类型企业应对防疫工作分类施策,严格入口管控,对不同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 西媒:中国为农民脱贫开出科技药方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9日发表记者西戈尔·阿尔达马发自贵阳的一篇报道,题为《猕猴桃、大数据、生态发展:中国帮助农民摆脱贫困的药方》。内容编译如下:  尽管猕猴桃最初源自中国,但西方通常并不把它与这个亚洲巨人联系在一起。

  • 拒绝公务“剩”宴从当下做起

    “一些商务、公务接待饭局,消费金额数目大,浪费严重”“个别国企人员消费菜品多、消费金额大”“极个别机关单位、国企的食堂装修豪华,接待宴席十分奢侈”……近日,媒体走访发现个别单位和国企人员继续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