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拖鞋抽脸、鞭炮放衣服里...又现校园霸凌!这一次,校长免职!

2020年11月16日10:0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被拖鞋抽脸、跪在地上遭受围殴、衣服里被恶意塞进点燃的鞭炮……这不是什么电影里的夸大剧情,而是一场真实的校园欺凌。11月12日,广西柳州一小学生被校园霸凌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名身穿校服的男生跪在地上,面对一群男生的拳打脚踢,只能无助地哭喊。

经核实,该欺凌视频中的小学生,来自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高平小学。

被打孩子心理测验提示中度抑郁

据被打孩子小天的母亲陶女士介绍,10月27日晚,学校4名老师带着4名家长及其孩子一行十多人,到她家拜访,并带了水果和几百元红包,说他们的孩子与小天在学校里打架了,因此上门表示歉意。陶女士一家人一头雾水,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小天也未作说明。

11月3日,正在上班的陶女士,收到两段朋友发来的视频,告诉她这些视频正在微信疯传。她点开后,发现被打的是小天,才看了十几秒就立马关掉,“当时马上就崩溃了。”她当即就请了假赶到学校。学校表示,此事已报派出所处理。

3日当晚,柳江区教育局有工作人员来到学校,组织双方家长做了沟通。建议先带小天到医院做全面检查,相关的检查费用由4名打人学生的家长分担。

她们从4日开始,先带小天到工人医院做了全身检查。5日又找了律师和心理医生,接下来还要做心理治疗。

记者在小天的病历上看到,小天的心理测验提示中度抑郁,初步诊断有心理问题。建议积极予以心理干预,促进情绪恢复。

因害怕又被打,不敢上学

在家长的鼓励下,小天向记者讲述相关情况。据小天介绍,他今年10岁,读五年级。这学期开学两周后,他就一直被视频中这些人欺凌。10月19日,因为在课间玩耍闲聊时,某个字引起同班同学阿中误会。阿中就找来六年级的几名男生,把他拉到厕所打了一顿。

当日午休时,小天又被对方从学校旁边的商店拖到几十米外的斜坡上,之后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小天说,刚被打的时候,除了肚子,全身到处都有肿痛,后来慢慢消了。现在是头上左侧还痛。如今被打的视频到处传开了,因害怕又被打,这几天也不敢上学。

当地教育局通报:该校校长被免职

11月13日下午,柳江区发布了关于此事的情况通报。

该公告称,“最终双方家长达成一致意见:由刘某某等涉事家长给予胡某某相应赔偿,承担其体检和全部治疗费用,要求涉事家长进行赔礼道歉。同时,心理教师对胡某某进行了心理疏导,学校对实施欺凌的刘某某等学生进行了教育。10月27日,学校陪同刘某某等涉事家长向胡某某一家赔礼道歉并取得谅解。”

公告还称,已对处置不力的学校校长进行免职处理。

比校园霸凌更可怕的,是纵容与漠视

对于此类暴行,学校应当重视起来,决不能纵容少年施暴者的麻木与嚣张。首先,对于事件本身,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理,避免“大事化小”的错误倾向。在此前媒体曝光的诸多案例中,一些学校基于自身的利益和声誉考量,常常会采取淡化、“降级”处理的方式。比如,2019年,河南禹州一位7岁女孩被3位同学强行往眼睛中塞入纸片。该校校长回应此事时却称这是“小孩子间的玩闹,没有恶意”。

显然,让施暴者为其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是每一个受害者理应获得的公正。

与此同时,学校要加强对欺凌者的严格教育和规训,而不能满足于表面的“悔过”和道歉。青少年正处于性格和心理成长的关键时期,一旦有所“跑偏”,就会为未来发展埋下极大隐患。正如前文所分析的,这些少年施暴者的道德观念已发生了严重扭曲。据知情人透露,他们在欺负完视频中的学生后,又于此后殴打了另一名学生。可见,如果不进行更深入的心理干预与法律教育,类似行为就难以根除。

此外,学校也应以此为鉴,对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防治校园欺凌培训教育,畅通举报渠道,让受到欺凌的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从而形成对校园霸凌“零容忍”的态势。

比“花样百出”的校园霸凌更可怕的,是对此类行为的纵容与漠视。完善事前防范机制,重视对每一起暴力事件的严肃处理,才能让祖国未来的花朵不受摧残。

来源:映象网综合自红星新闻、南国今报、封面新闻、中青评论等

文章关键词:校园 霸凌 校长 免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的脱贫智慧】扶贫先扶智!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在重庆盐井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罗洪俸再也不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了,“学前班要交保育费,那个当时就免了”;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女孩力洛因为家贫被妈妈劝说辍学打工,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终于重返校园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故事背后,教育扶贫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 【中国的脱贫智慧】扶贫先扶智!这份脱贫攻坚成绩单请查收

    在重庆盐井村,因病致贫的村民罗洪俸再也不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了,“学前班要交保育费,那个当时就免了”;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女孩力洛因为家贫被妈妈劝说辍学打工,在扶贫干部帮助下终于重返校园 ……一个个鲜活温暖的故事背后,教育扶贫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 【“十三五”成就巡礼】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带动全民参与

    “十三五”时期,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的全过程,国家大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国家实施“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让冰雪项目从北方走向各地、从冬季走向四季。

  • 第7个“国家宪法日”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 谭波:我们学习宪法知识实际上是对于宪法精神更好地传承,也是在守法的基础上实施宪法。

  • 贴近实际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连日来,辽宁、河北、江苏、广西等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西先后在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边防哨所、民族乡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宣讲2500多场次,覆盖全区各族干部群众800多万人次。

  • 事关寒假和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

  • 百禾传媒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小小非遗梦想家》 走进校园

    伴随着国潮艺术蓬勃发展,我国儿童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新态势,戏剧、音乐剧、歌剧、舞剧、形体剧、故事剧等争奇斗艳。《小小非遗梦想家》童剧用创新传承经典的模式打造儿童戏剧品牌,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艺术享受和欢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而且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 如何理解“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  ● 2018年10月25日,在听取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讲话中指出:“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实施文明创建工程,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增强人们文明实践自觉。

  • 【地评线】映象网评:贯彻全会精神,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阐述了“十四五”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