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天内9地通报!阳性,阳性,阳性,阳性!

2020年11月16日1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13日、14日和15日,短短3日内,已有陕西西安、山东泗水、山东济南、河南郑州、湖北武汉、福建泉州厦门、甘肃兰州等9地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3天内8地进口冷链食品

或内外包装检出阳性

陕西西安:1份阿根廷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阳性

11月14日晚上10时,西安市指挥部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阎良区对本辖区进口冷冻食品开展常规检查时,在新兴街道邰家村金东组王某利家冷库和邰家组李某平家冷库中检出可疑样本,市疾控中心复检弱阳性。

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指挥部迅速作出安排,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市疾控中心连夜赶赴现场,采集样本,15日7时,检测出1份阿根廷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核酸阳性。对王某利家冷库和李某平家冷库货品采取封存,109件货品未流入市场。

山东泗水:1份进口冷冻水产外包装标本阳性

11月14日,山东泗水县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中,发现一份进口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标本核酸检测阳性。

山东济南: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阳性

济南市卫健委14日早上通报:11月13日下午5时,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河南郑州:5份阿根廷冷冻猪肉外包装阳性

郑州14日下午通报:11月13日晚,郑州市疾控中心在一批产地为阿根廷的冷冻猪肉的外包装抽检标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该批冷冻猪肉共24吨、1303件,产地为阿根廷,于11月11日从青岛港(青岛黄岛区巴龙冷库)由货车发出,12日中午抵达郑州万邦市场,在入库前的待检区域,接受“每车每批”冷链进口食品抽样检测中被第三方检测机构查出可疑阳性,经中牟县疾控中心、郑州市疾控中心复检,从15份外包装标本中检测出5份阳性。因及时检测和封存,该批货物没有流入市场。

山东梁山县:1份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阳性

山东梁山县13日报告:11月12日,山东济宁梁山县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中,发现1份外地销往梁山县的进口冷冻牛肉制品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湖北武汉:3份进口冷冻牛肉外包装标本阳性

武汉市卫健委13日消息,11月12日,武汉市疾控部门发现从青岛黄岛海关入关的进口冷冻去骨牛肉臀腰肉心外包装样本有3份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查,该批次进口产品共27吨,1006箱,原产国为巴西,8月7日在青岛黄岛海关入关,存于青岛润渤冷库,8月15日出库,8月17日抵达武汉后一直储存于中食冷库,未流入市场。

福建泉州: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阳性

福建泉州市疾控中心13日通报称,11月12日凌晨,接天津市《关于通报涉事冷冻货品情况的函》后,立即组织紧急排查,12日上午在丰泽区隆凯冷库排查到该涉事冷冻货品2549件。

经查,该批货品于11日入库后尚未对外销售,没有流入市场。13日凌晨,经拆封逐件检测,发现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福建厦门:1份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阳性

11月15日,疾控部门在对厦门市某冷库进行常规例行抽检时,发现该冷库1份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查,该批法国进口猪肉是从上海洋山港入关,共25吨。10月14日运抵厦门某冷库储存至今,整批冻品未使用,没有流入市场。

甘肃兰州:1份冷链虾内包装标本阳性

甘肃兰州市卫健委13日通报:兰州市城关区于11月13日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定期采样抽检过程中,发现1份来源于天津港冷链虾的虾内包装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其他样品为阴性。

海关总署:与有冷链食品输华109国沟通磋商

11月13日和14日,多地冷链食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对此,海关总署表示:

①目前与有冷链食品输华贸易的全部109国的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磋商;

②暂停出现员工聚集性感染企业的产品输华;

③加强风险监测。

海关总署14日消息称,因从阿根廷1家牛肉生产企业进口的2批冷冻去骨牛肉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2020年第103号公告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阿根廷牛肉生产企业FRIGORIFICO GORINA SAIC(注册编号为2025)的进口申报4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吴尊友提醒:境外货物应该都做到批批检测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近日表示,境外货物应该都做到批批检测。

吴尊友表示,新的研究发现,原本以为只有冷链运输环节作为新冠病毒载体,实际上进入冬季以后,很多货物运输也产生了类似于冷链运输的环节。所以,除了冷链以外,其他涉及国外的货物也要加强检测。

他介绍,首先,冬季所有的境外输入,包括物品的环境、物品外包装、物品本身进行检测,要做到批批检,增加抽样比例;

第二,要对传送、运输国际物品的载体,包括集装箱进行环境采样;

第三,对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以便疫情还在萌芽阶段就予以扑灭;

第四,在管理方面,要加强行业监督管理,使得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此外还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防控意识。只有贯彻这些措施,才能堵住物品作为载体,把病毒传入中国的渠道。

张伯礼:拿来自国外高风险地区的快递也要注意!警惕物传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建议,外防输入,防人也应防物。国务院相关部门已经制定办法管控海关进口冷冻货物消杀机制。由于国外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激增,除了进口海鲜食品之外,一些国外高风险地区空运的快递包裹、信函等外包装如果携带新冠病毒很难发现,大面积消杀也难实施。因此张伯礼呼吁,公众对来自国外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信函也要做到全面消杀,查收快递时戴好口罩、手套,若是不急需,也可以打开放置在阳台通风地方过几天再处理,防患于未然。

郑州发布重要提醒:进影院上医院住酒店须扫码

昨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醒,市民前往宾馆、酒店等具备住宿功能的场所、影剧院、酒吧、网吧、KTV、洗浴(足浴)中心等密闭性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医疗机构、办事大厅等公共服务场所,必须扫郑州健康码,入住宾馆(酒店)必须扫全国行程码和郑州健康码。

疾控专家说,要做好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不乱摸、常通风、不聚集,提倡分餐,用公勺公筷,就诊提前网上预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特殊人群更要注意,比如:学生不要与他人共用水杯、毛巾等个人物品。警察在接访、执法办案时与他人保持距离,双方均要佩戴口罩,执法时与他人保持距离。上班族要错时、错峰用餐,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公共交通行业的司机载客前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载客时全程戴口罩,保持车内通风换气。快递小哥及时洗手或对手消毒,尽量采用非接触方式(如快递柜)完成快递收发。

心理问题可选择拨打心理援助热线、进入网络心理服务平台或者前往医院、社区、学校等场所进行现场咨询。

(来源:映象网综合新闻晨报 郑州发布等)

文章关键词:冷链 新冠 疾控中心 冷库 核酸检测 长按 传人 冷冻牛肉 关于通报涉事冷冻货品情况的函 张伯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中牟县一批冷冻鸡整翅新冠检测阳性,货物未流入市场,已做无害化焚烧处理

    12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12月5日,郑州市按照“每车、每类、每批”必检的管控要求,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时,发现中牟县万邦市场一批原产地为俄罗斯的冷冻鸡整翅内包装样本呈阳性。

  •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

  • 各地加强冷链市场监管 防范输入风险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主体,加强冷链市场监管。加强冷链市场监管,辽宁大连市场监管部门指派专员进驻全市380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疫情防控和从业人员培训。

  • 紧急!多地检出阳性,不得销售!郑州发布最新提醒!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郑州市场的第一环节,需按照“每车每批必检”原则落实核酸检测工作。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企业(市场开办方)需设定专门区域作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待检区。

  • 阳性!阳性!这类食品,不得销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5日消息,12月4日16时40分,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在对12月3日进入域内的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营口牧源肉业有限公司异地取道来营的阿根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国内,追溯技术可以帮忙。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

  • 对口帮扶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中山市与大关县合作共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区、农产品冷链加工物流基地和筇竹(扶贫)产业示范园,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农产品加工特色园,农产品的附加值得到大大提升。中山对昭通的帮扶,将山区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鲜活实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