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应成年轻干部“标配”

2020年11月16日11:44  来源:映象网

5034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一系列新要求。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百年大计。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就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邓小平同志说过:“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当前,我们正在快马加鞭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年轻干部必须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保持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不能只有表态和决心,关键还得有真本事、硬功夫。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不断学习,努力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古人云:“为政之要,重在履事,贵在成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都有着很多工作要做。年轻干部必须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问题挡道不回头、遭遇挫折不灰心,努力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番业绩。

新时代呼唤年轻干部有新担当,新时代也需要年轻干部有新作为。面对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持续砥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广大年轻干部也一定能够在追梦征程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温倩

文章关键词:年轻干部 标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深入一线问计于民 年轻干部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把各项工作做好。领导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拿出一定时间深入基层,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重大课题的调研,拿出对工作全局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调研报告。

  • 青平:年轻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广大年轻干部要直面挑战、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地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 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 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是一种立足人民立场的政治能力,是一种亲历亲为、亲民爱民的实践力。

  • 新华网评:克服“本领恐慌” 塑造“七种能力”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塑造“七种能力”,年轻干部不能心浮气躁,要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缩小自身能力与时代发展、工作需要之间存在的鸿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