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2020年11月23日16:48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在组织人事方面,山东青岛近年来大动作不断。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座谈会上告诫这些年轻干部:“如果和老百姓坐同一条板凳上,不用欠着身子,他就知道你离他最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据《青岛日报》消息,该市面向市直各单位、各区市和驻青机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集中选拔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其中,40岁左右副局级30名,40岁以下正处级40名、县级市正科级30名。

  报道称,副局级人选的平均年龄为39.7岁,其中“80后”18名、占到60%,年龄最小的37岁;女干部5名;全日制研究生9名。经过这次遴选,青岛“80后”市管干部数量由15名提高到33名,翻了一番还要多。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马靖坤(右二)

  马靖坤(右二)

  对于副局级干部人选的使用,报道称,青岛市暂不明确职级和具体任职,先一律充实进市、区市两级防疫专班,接受重大任务一线的锻炼考验。半年之后,开展实践锻炼评估,合格后再研究具体任职安排。

  此次集中选拔100名优秀年轻干部,被视作青岛着眼未来发展,解决当前干部队伍结构问题,做好新形势下年轻干部工作的一次“非常之举”。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就在上周六(21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与上述10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座谈,从早上9点到中午12点,聊了足足三个小时。

  “作为党的干部,如果仅仅把职位、岗位作为一个谋生的手段是不够的,我们要有更高的境界、精神、能力、状态,要有对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王清宪说。

  他还告诫年轻干部,要真正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如果和老百姓坐同一条板凳上,不用欠着身子,他就知道你离他最近。”

  30名副局级人选基本情况

  孙静,1980年2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山东大学民商法学),现任青岛市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

  石小峰,1981年4月生,全日制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法学),现任青岛市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宋甜甜,1981年9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国海洋大学企业管理),现任青岛市市北区双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刘宏,1980年8月生,全日制大学(青岛大学英语教育),现任青岛市李沧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青岛国际院士港综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许德林,1978年12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南京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现任青岛市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石磊,1978年11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现任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孝友,1982年1月生,全日制大学(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现任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苏文鹏,1980年9月生,全日制大学(青岛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现任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

  高永强,1979年8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法律),现任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城乡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

  冯洪珍,1980年4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山东大学医药化学),现任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马靖坤,1983年8月生,全日制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鹏,1981年5月生,全日制大学(青岛大学英语),现任胶州市铺集镇党委书记。

  滕安正,1978年1月生,全日制大学(青岛大学应用电子技术),现任青岛市委办公厅综合二室主任,挂职安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管方圆,1978年11月生,全日制大学(云南大学汉语言文学),现任青岛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彭鹿鸣,1982年3月生,全日制大学(西北政法学院法学),现任青岛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

  赵飞,1981年9月生,全日制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现任青岛市委政策研究室财经协调处处长。

  宋洁,1978年7月生,全日制大学(青岛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现任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室科技教育处处长。

  刘凌,1981年7月生,全日制大学(青岛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现任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人事处处长。

  刘丹,1980年1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北京大学金融学),现任青岛市财政局市场配置促进处处长。

  李中来,1978年8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武汉大学逻辑学),现任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孙培源,1978年6月生,全日制大学(青岛大学汉语言文学),现任青岛市生态环境局人事处处长。

  滕永锋,1978年1月生,全日制大学(山东大学法学),现任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物流业发展处处长。

  杨克骏,1979年1月生,全日制大学(复旦大学国际经济法),现任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总工程师。

  夏嵩,1979年9月生,全日制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法学),现任青岛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

  孙登超,1978年1月生,全日制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现任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研究一处处长。

  张旭鹏,1981年9月生,全日制大学(山东大学生物技术),现任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

  桂晓峰,1981年7月生,全日制大学(西北政法学院新闻学),现任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综合部部长。

  马琪,1981年2月生,全日制大学(山东经济学院金融学),现任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挂职),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城市传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俊超,1981年1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现任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管伟,1982年1月生,全日制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现任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山东港口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岛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80后 1983年 选拔 干部队伍 处级干部 优秀年轻干部 青岛日报 板凳 山东省委 常委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数据说话 事例发声——甘肃、河南、安徽、四川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听完李书记的宣讲,我作为师范类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能够做到的是不断提升自己,毕业以后为甘肃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四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省内多个市州和高校、消防等单位,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 “小香菇”托起致富梦——“80后”大学生张聚飞返乡创业记

    今年35岁的张聚飞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侯一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工。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左)在温室大棚内向合作社社员讲解香菇管理技术。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右)和合作社社员在温室大棚内采收香菇。

  • 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题: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在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阜平县共建的阜平硒鸽健康产业园内,技术人员自行培育富硒乳鸽(4月29日摄)。

  • 年轻,就要做强国“生力军”——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题:年轻,就要做强国“生力军”——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测试指挥高芫赫是一名“90后”,3年前才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他,如今已在火星探测任务中“挑大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