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今豫言丨时刻聆听“石库门”的启迪

2020年11月17日09:3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一座普通的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因党的一大在这里召开而彪炳史册。我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首日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历史,缅怀先辈,这既是初心与使命的砥砺,更是黄河儿女奋进新征程的誓言。

  从“党内不可多得的人才”陈延年,到从容就义的瞿秋白,再到畅想“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先烈们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而这座隐藏在居民区的建筑,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创业的起点,折射着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留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启示。时代不同,但理想信仰不变,矢志奋斗的精神内核不变。

  不忘初心再出发,奋勇争先更出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思考河南发展,愈感责任重大。沿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前行,我们当时刻聆听“石库门”的启迪,坚持人民至上,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加速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借鉴沪苏浙等地先进经验,发挥区位优势、市场优势,深化与兄弟省份产业合作,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中实现更大发展;弘扬黄河儿女刚健风骨,以理想激励梦想,以实干创造实绩,在黄河之畔书写更多更精彩“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石库门 可爱的中国 双循环 初心 黄河 党内 奋斗目标 瞿秋白 中共一大会址 方志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