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做强法治中国人才支撑(全面依法治国新成就)

2020年11月17日17: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034

  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2020年11月17日凌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16天,飞行里程超过3亿千米,距离地球约6380万千米。探测器姿态稳定,能源平衡,部分分系统完成自检,各系统工作正常。

  在轨飞行期间,天问一号已经完成三次中途修正和一次深空机动等飞控工作。11月初,着陆巡视器进入舱和火星车的多个分系统完成首次在轨自检,结果正常。

  天问一号计划于2021年2月到达火星,实施火星捕获,2021年5月择机实施降轨,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软着陆火星表面,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开展巡视探测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火星车 法治中国 依法治国 飞行 新成就 人才支撑 探测器 分系统 火星探测 天问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突破3亿千米

    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2020年11月17日凌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16天,飞行里程超过3亿千米,距离地球约6380万千米。天问一号计划于2021年2月到达火星,实施火星捕获,2021年5月择机实施降轨,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软着陆火星表面,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开展巡视探测等工作。

  • 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突破3亿千米

    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2020年11月17日凌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16天,飞行里程超过3亿千米,距离地球约6380万千米。天问一号计划于2021年2月到达火星,实施火星捕获,2021年5月择机实施降轨,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软着陆火星表面,火星车驶离着陆平台,开展巡视探测等工作。

  • 深空机动完成!奔火旅途中 天问一号的“闯关”还将继续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2020年10月9日23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主发动机点火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了深空机动。后续,探测器将在当前轨道飞行约4个月后与火星交会,其间将实施两到三次轨道中途修正。

  • VR模拟驾驶、会“思考”的火星车……“天问一号”离不开这些让人竖大拇指的设计!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副总设计师 贾阳:我们可能没准要长一点,也许要9分钟。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副总设计师 贾阳:在设计火星车的时候,我们是希望设计一个能力强又漂亮的火星车。

  • 追随“天问一号”的“火眼金睛”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2日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在“天问一号”飞往火星的征途中,轨道中途修正的完成,离不开VLBI网“火眼金睛”的一路护航和鼎力相助。

  • 美国发射“毅力”号火星车 将探索火星生命迹象

    7月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毅力”号火星车搭乘的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宇宙神5”型火箭发射升空。7月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毅力”号火星车搭乘的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宇宙神5”型火箭发射升空。

  •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2)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今天,火星车总设计师贾阳难得准点吃饭,因为他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即使走得很慢,贾阳还是担心,如果火星车遇到砂石,车子深陷其中,情况就会变得危急。

  • 穿越火星丨第二集:梦想的沃土——从月球到火星

    其实,玉兔二号月球车也在这个试验场里接受过测试,只不过当时这里的沙子模拟的是月球表面环境。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2所 火星车GNC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 滕宝毅: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要注意日常的积累。

  • 焦点访谈:“天问一号”要成功奔向火星,还得闯多少关?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送往太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中国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系统副总师贾阳说:“在行进的过程中,可以调节车体和地面之间的高度。

  • 火星,央企来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中国行星探测计划“天问一号”任务)将在国际上首次通过一次发射,实现针对火星的“绕”“着”“巡”三合一壮举。“天问一号”任务以环绕器环绕火星、火星车着陆火星表面并开展科学探测为圆满成功标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