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今豫言丨参悟黄浦江畔的传奇密码

2020年11月17日17:1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从十年前出现“上海为何不出阿里巴巴”的思考,到今天拼多多、喜马拉雅、B站等本土互联网新势力迅速崛起,上海的确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近年来,上海走出了一条以改革开放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之路,浦东30年的变化更是印证了中国的制度优势。我省党政代表团主动走出去,展开践行新发展理念、更新思想观念的学习之旅,对进一步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上海史专家熊月之曾专门在《上海城市品格读本》中剖析,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与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是解读上海发展的无形密码。向上海学习,就要参悟上海不断续写发展传奇的深层力量,深入学习上海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和“把冷板凳坐热”的苦干精神,学习上海高效率、接地气的智慧型“店小二”服务精神,学习上海与世界接轨、“多城协同发展”的开放精神,学习上海的宽眼界、高起点、大气魄,从而更新思想观念,铆足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黄浦江畔的时尚浪漫,与黄河之滨的厚重多彩,遥相呼应、相得益彰。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是我们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任务。见贤思齐,取法乎上,中原大地定能书写更加出彩绚丽的发展传奇。

文章关键词:黄浦江畔 参悟 传奇 密码 店小二 上海城市品格读本 认真学习 上海史 熊月之 深入学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看了你们的信我非常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交大西迁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他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 今天,国旗为同胞而降 深切悼念!

    今天(4月4日),全国各地降下半旗,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总台央视记者 崔诺 王稷均 郑志化)

  • 潮起东方,再迎盛会!

    同舟共济,共襄盛举。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郑重承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央视财经也将给您带来亲临现场的报道体验。

  • 微视频:如约而至

    一场全球贸易盛会如约而至 五洲四海,万商云集 

  • 【大林游中国】上海:世界的会客厅

    今天,我们来到了有着“魔都”之称的上海,黄浦江畔,灯光璀璨,全球各地的精英汇聚于此,造就大上海的繁华。品尝经典的江南菜;走进炫酷的3D打印博物馆;耍起传统的中国功夫;穿梭在上海的大街小巷,能切身体会到这里的开放、创新与包容。

  • 看图|科创板成长日记:资本市场今迎历史性时刻!

    此时,距离“科创板”这个名字首次在黄浦江畔响起,仅过去8个多月。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 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试验田”或许免不了遇到“风风雨雨”,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 【独家V观】习近平的中国邀请

    新时代,古老的黄浦江迎来一场开放的盛会。”  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央视记者 申勇 爱民 鹏飞 姚瑶 晓东 陈曦 冰毅 李铄 启程 跃升 吕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