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20年11月18日08:4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原标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1月16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监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组织观看《“围猎”之祸——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纵权之害——扶沟县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先后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组织观看河南以案促改纪实专题片和《“围猎”之祸》《纵权之害》警示教育片,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葆有敬畏之心,时刻装着党性的尺子,从内心深处筑牢理想信念,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各地各单位纷纷深化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处理一人,警醒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商丘市委常委会研究商丘贯彻落实意见,决定以商丘市政协原主席吴宏蔚违法违纪案件为典型案例,在全市开展以案促改;信阳市选取今年查处的两起市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促改,并把以案促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列为市委党校、大别山干部学院主体班教学内容。

  深化提升以案促改,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新成效。安阳市围绕查处的林州市委原书记郑中华等三名县区“一把手”案件为典型案例,在市管党组织和市管党员领导干部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改,把“一把手”的权力装进量身定制的制度笼子。郑州市以本市社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案件为典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集中以案促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以案促改融入日常经常,实现制度化常态化,才更有持久力。省教育厅党组坚持把以案促改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着力实现组织部署、案件剖析、警示教育、问题整改、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六个常态化”,推动教育系统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郑州大学分别召开基建、人事、招生、学生管理等不同领域廉政提醒谈话会,全面提升廉政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构筑廉政风险防控堤坝;河南投资集团围绕本系统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探索实践以“处分+通报”“宣读+解读”“谈话+表态”“问责+整改”为主要内容的“四加问责工作法”,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文章关键词:政治生态 案件 一把手 风险防控 清气 警示教育 违纪违法 常态化 从严治党 围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大政治原则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知和准确把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

  • 新华社评论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素质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拒绝公务“剩”宴从当下做起

    “一些商务、公务接待饭局,消费金额数目大,浪费严重”“个别国企人员消费菜品多、消费金额大”“极个别机关单位、国企的食堂装修豪华,接待宴席十分奢侈”……近日,媒体走访发现个别单位和国企人员继续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 党的七大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贡献

    现在,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些标准突出强调了政治标准和政治把关在干部选拔中的重要性,为选拔政治上靠得住、信得过,德才兼备的好干部提供了遵循。

  • 黑社会组织当街杀人,州委政法委书记是保护伞

    全国扫黑办8月19日举行挂牌督办案件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殿勋在发布会上通报湖南湘西州尚同军案情况。李殿勋介绍,湘西州花垣县尚同军、吴先耀等23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系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交办,全国扫黑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督办的重大涉黑案件。

  • “倒查20年”释放的追责信号

    内蒙古自治区是世界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乡,中国重要的能源保障基地。内蒙古这次对煤炭资源领域腐败倒查20年,释放了一个鲜明的信号,“终身负责制”不只是停留在文件上的理念,而是正在切实被执行。

  • 13名高管接连落马 关注茅台窝案背后

    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13日消息,贵州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家齐,茅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明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据调查,袁仁国曾长期把持茅台酒销售大权,一边靠“批酒”大肆谋取私利,一边把茅台经营权作为搞政治攀附、捞政治资本的工具。

  • 13名高管接连落马警示靠企吃企问题依然严峻 茅台窝案背后

    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13日消息,贵州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家齐,茅台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明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据调查,袁仁国曾长期把持茅台酒销售大权,一边靠“批酒”大肆谋取私利,一边把茅台经营权作为搞政治攀附、捞政治资本的工具。

  • 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在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态形成和发展史上,延安时期是一个极其关键的特殊历史阶段。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必须要汲取延安时期党的自我革命建设经验,提高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能力。

  • 【奋进中国新时代】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新局面

    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以及社风的综合体现,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优良从政环境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性工程和长期性任务。”因此,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必须高度重视党的政治、文化、生活建设,并把党的制度建设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全过程,从而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新局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