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从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

2020年11月18日10:14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学习抗疫精神,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团结一心。

汲取抗疫精神,坚持迎难而上。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传播速度之快、传播范围之广,让我们始料未及。不管是医疗战线的逆行者,还是普通的社区干部,他们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铸起了钢铁长城。党员干部必须以抗疫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念、矢志奋斗、迎难而上,创造新的成绩。

汲取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在这场抗疫之战中,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弘扬抗疫精神,践行群众路线,走出办公室,走入基层,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干起。

汲取抗疫精神,坚持听党指挥。战疫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先后召开21次会议研究决策,特别是对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进行的周密部署和安排,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战略指引。党员干部要坚持听党指挥,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万难中夺取新的胜利。

伟大的抗疫精神是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担新时代的使命任务。(魏巍)

文章关键词:抗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题: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11月23日摄)。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作为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治理重要平台,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2020年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身处不同时区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跨越时空,就如何应对新冠肺炎举行特别峰会。

  • 奇安信齐向东:网络安全助力全球数字抗疫,疫情期间未发生灾难性网安事故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发表了《网络安全助力全球数字抗疫》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网络安全是数字技术的底板,没有网络安全,数字技术的作用就会大打折扣。齐向东认为,在疫情期间,大规模的网络活动是对网络安全技术、产品、服务体系的大考,这个好成绩的取得不是凭空得来的,是提前谋划、及早准备的结果。

  • 美媒:美国努力避免“生硬”抗疫 欲减少经济损失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7日发表了题为《面对最严重的新冠病毒猛增,美国尽量避免封锁》的报道称,新冠疫情的反弹促使一些美国城市和州恢复了对日常生活的限制,但力度比以前轻了一些,以期尽可能减少全面封锁造成的经济损失。

  • 当她工作时,她就“失去”了听力|11月8日·记者节(4)

    为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即日起清远日报推出特别栏目“党报记者的故事”,一起认识新闻背后的他们。谭清梅说:画漫画、做海报,两者都属于创作性劳动。在谭清梅画漫画或者做海报时,如果有人要跟她说话,她不能及时反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