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2020年11月18日1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反复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在江苏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共识和呼声。

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当今世界正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经描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经济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很多前所未有的新问题,党员干部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保持定力中育先机、开新局。

“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要求、新提法、新举措,字里行间都渗透着“新”字。必须促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让人民群众享有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安全的食品、优美的环境。要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随着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生态环境的支撑作用已越来越明显。必须着力推进产业结构、空间结构、能源结构、消费方式的绿色转型,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在“十四五”规划开端之年,我们更应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以战略的眼光和全局的高度,让长江经济带转化为引领全国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带。(李红艳)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明建设 生态环境保护 长江生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