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医学专家:若50州仍“各自为政” 疫情终将失控

2020年11月18日1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目前,美国50个州中的49个州已经被标为红色疫情严重地区,但联邦和州之间无法高效协同作战、各州防疫政策力度截然不同的情况仍未改变,减缓或者阻挡新冠病毒跨州传播难上加难。美国医学专家警告,再任由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疫情在美国本土终将失控。

  上周末,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纷纷宣布收紧防疫措施。然而,据美国《政治报》网站报道,由共和党州长执政的16个州则都明确表示,不会在全州范围内实施佩戴口罩令,同时反对针对商业和民众聚集规模等设定新的限制。

  面对这样的局面,美国医学专家无奈表示,如果任由50个州各自为战的情况继续下去,美国疫情终将无法控制。

  美国全球卫生政策专家 范·古普塔:50个州不能有50种不同的防疫措施,这是最让我担心的。50个州“各自为政”,,有些州甚至根本不出台任何措施。如果他们不做任何防疫措施,或者没有采取一个积极措施,照此下去,我们的疫情将不会得到控制。我们需要一个统一的对策。

  (编辑 毛玥尹)

文章关键词:医学专家 疫情 各自为政 美国本土 政治报 卫生政策 俄勒冈州 上周末 新冠 防疫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 美专家:这种情况和世界上任何地方相比都是最糟糕的

    当地时间11月14日,据报道,在今年美国新冠大流行暴发最严重的夏天,南达科他州却欢迎成千上万的游客参加大型摩托车集会,拒绝取消州博览会,且没有要求参与者佩戴口罩。北达科他州的病例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该州州长支持新冠检测呈阳性的无症状医护人员继续工作。

  • 美国疫情仍在持续恶化 专家:未来还会更糟

    目前,美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大暴发态势。过去7天,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8000例,较此前一周增加了近25%,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7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31日援引一位美国医学专家的话报道称,在如今的美国,平均每秒钟就有一人确诊新冠肺炎,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个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而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加。

  • 为何喀什164名感染者均为无症状?医学专家这样说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赵觉珵]10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0月26日16时,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累计采样人数447.17万人,已出结果213.36万人,除疏附县检测出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外,其他县市均为阴性。

  • 美国医学专家:接下来的6至12周或将迎来新冠疫情最黑暗的时期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6到12周或许将是整个新冠大流行中最黑暗的时期。

  • 【扶贫故事绘】昔日“红军医生” 今天的扶贫白衣天使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成立于1931年的中国医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大学,曾为延安老百姓提供了大量免费医疗,而现今中国医科大学下属的医院依然肩负着保障当地人民健康的责任。

  • 美医学期刊强烈批评美政府应对疫情不力

    著名医学期刊——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7日罕见地以该杂志全体编辑的名义发表了一篇社论,对美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种种做法进行了强烈批评。美国媒体报道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并不是第一家对美国政府应对疫情提出过质疑的专业科学刊物。

  • 美联储主席:如果美国不能有效控制病毒或没有新的经济措施,美国经济将成为悲剧

    当地时间10月6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协会上表示,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为病毒感染率的再次上升可能会再次严重限制经济活动。除此之外,鲍威尔重申他呼吁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以支持美国最脆弱的人群。

  • 快讯!东京奥运这一项目将被取消!

    奥运村里的升旗仪式是奥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也是奥运会上重要的仪式,为了节省费用取消这一仪式,是个巨大的遗憾。组委会还提议减少场馆的照明和供电设施数量,并且将场馆的装饰规模缩减三到四成,同时被缩减的还有奥运村里的保洁服务。

  • 拜登: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00万“令人难以置信,极为心痛”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令人难以置信,极为心痛”。”拜登在声明中还批评了特朗普总统对疫情的应对,并表示:“我们仍能从特朗普那里听到更多的借口,这是在掩盖他屡次领导失职,这些失职加剧了国内疫情,进而加深了我们的经济危机。

  • 以抗疫为先延后立法会选举,是负责的选择|人民锐见

    7月31日,特区政府在谨慎评估疫情影响后,依法作出将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推迟1年的决定。从世界范围来看,如在选举前发生自然灾害、严重骚乱、战争或重大疫情等重大紧急事件,推迟选举是通常做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