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10亿方天然气到位 今冬郑州燃气采暖“家底”够!

2020年11月19日07:1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又到了一年采暖季,进入11月以来,郑州市每天的天然气用量已从260万方攀升到了480万方。今年冬天的燃气供应是否足够?

  11月18日,从郑州华润燃气传出消息,目前该公司已经全部落实了郑州市10.5亿方燃气需求,采暖用气的“家底”足够厚。

  根据负荷预测,郑州市今冬明春采暖季资源需求约10.5亿方,郑州华润燃气提前谋划,采暖季前已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主要气源供应商签订冬季资源合同,所需资源已全部落实到位,并与山西LNG液化工厂及供应商签订LNG采购合同,满足应急及调峰需求。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王葳 文/图

文章关键词:采暖 燃气需求 天然气 负荷预测 LNG 调峰 中石化 用气 中海油 中石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日经济”逐渐升温 取暖电器供销两旺

    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暖气片在南方城市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取暖小家电品类整体营业额同比增幅达到200%。上海的沈先生最近正在给住在郊区的父母重新装修房子,他选择了安装电热地暖。

  • 北京11月将以晴收尾 12月冷空气开场

    28日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山区最低气温-8~-6℃;最大相对湿度70%。29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2、3间4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山区最高气温2~6℃;最小相对湿度30%。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冬季供热采暖稳定运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组织召开北方采暖地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城镇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抓实抓细抓好今冬明春北方采暖地区城镇供热采暖的各项工作。

  • 郑州《2020-2021采暖期供热调度方案》出炉 今冬热源布局有变化

    日前,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以红头文件形式正式印发《2020-2021采暖期供热调度方案》。《方案》就今冬供热形势、热源情况、热用户发展情况、重要管网建设等情况,综合考虑后制定调度方案和相关应急预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调度方案》在热源布局、热源能源结构和联网供热方面更加清洁。

  • 稳稳的电 稳稳的幸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走“三区三州”探脱贫)

    29日,大同乡接通了稳定的大网电,用电难成为历史,当地村民终于能够放心使用家电。6月29日,随着大同35千伏变电站成功送电,10千伏线路带电,新疆最后一个未接入电网的乡——大同乡有了稳定的大网电。

  • 郑州36家用热单位换“东家”,室内采暖改造费谁来出

    在郑州市的供热版图中,位于秦岭路新力电厂周边的36家用热单位,受新力电厂关停影响,由其直接供热的36家用热单位,不得不更换“东家”,由郑州热力集团负责供热。最近,不少读者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应:家中采暖设施需要改造,而改造费用要由用户承担,他们很不理解。那么,这笔费用到底该谁承担?涉及多少用户?原新力电厂供热范围内的设施改造,进展如何?

  •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郑州燃气“口粮”供应稳定

    目前,郑州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始分批复工。郑州华润燃气快速反应,为各类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力保障,并继续为郑州市民生采暖等用气提供稳定支撑。在保障郑州复工企业平稳供气的同时,郑州华润燃气也做好自身人员防疫和服务百姓生活。

  • 苏宁披露2019采暖世相:南方地区年增长339%

    苏宁大数据显示,2019年南方地区采暖安装年增长达339%,越来越多的南方居民选择用自采暖的方式解决过冬难题。此外,随着煤改气政策的实施,北方城市采暖以旧换新同比增长176%,节能高效的壁挂炉逐渐成为北方城市的供暖主力;北方农村采暖呈现近倍增长,2019年苏宁在北方农村地区的采暖小家电销售同比增长97.2%。

  • 消保委发布“购买采暖设备”消费提示 苏宁:安装购买认准正规商家

    如今 ,你还在“取暖靠抖”吗?随着长三角市民生活需求的提高,近年来,每到寒冬,购买采暖已然成为了长三角的热点。

  • 首个采暖全生态行业峰会开幕苏宁誓做行业“守门人”

    9月10日,2019采暖全生态行业峰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发布会上,苏宁家电集团中央集成公司总裁王振伟表示,苏宁将担起采暖行业“守门人”重任,带领采暖全生态腾云驾雾,实现发展加速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