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奋进新时代,扛起历史“大担当”

2020年11月19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又面对一系列突出矛盾与挑战,前进的路上还有不少暗礁和荆棘,亟须一批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必须清楚,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的基本要求,并反复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并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党赋予领导干部的一个历史“大担当”。这一担当既是时代的考题,也是人民的期待。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担当起肩上职责。

担当须履责。“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现在,绝大多数领导干部认真履责,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奋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但也有极少数人身在领导岗位上,掌握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却不能够知责思为、尽心尽责,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工作不负责任,满足于敷衍应付,甚至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这不仅愧对党和人民的信任,也是官德缺失的表现。党员干部必须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敬畏责任,认真履职,踏踏实实做实事,兢兢业业干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

担当须担责。“为官避事平生耻”。勇于担责,就是积极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尤其是急难险重任务。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就要事不避难,勇于担责,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有利的事,看准了就要大胆去做,奋勇向前。特别是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考,就要直面难题顽疾,不躲不绕不拖,以舍我其谁的气魄,敢于碰硬,敢作敢为,把重任扛下来;当改革涉及突破利益藩篱时,更应当把个人荣辱得失放在一边,把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最高价值追求。

担当须负责。“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敢于负责,既体现在认真负责干好工作上,更体现在有了问题、出现失误,敢于承认,主动承担,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及时纠正和改正。敢于负责体现的是心胸,也是一种自信。干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成功,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一项开创性事业,面临许多从未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工作中的失误和挫折在所难免。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敢于负责,从中汲取教训。不敢负责,不仅难以使自己进步,而且是对党和人民的最大不负责任。领导干部要有胸怀坦荡的气度,在出现问题失误时敢于负责,善于在总结汲取教训中更好地开展工作。(均瑞)

文章关键词:奋进新时代 大担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