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特约评论员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2020年11月20日08:57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国方略,举世瞩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全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设定目标、制定举措,作为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断抓住战略机遇、肩负实干担当定力,朝着新的方向继往开来。

学深悟透 砥砺前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时不我待的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立起“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结合本职工作,坚持学深悟透,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向着新目标砥砺前行。

抓住机遇 乘风破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想抓住机遇就要创新思路,愿为人先、敢于担当,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要时刻保持“时不我待、无功即过”的紧迫感,切实提升“七种能力”的新要求。深入践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阶段的新理念,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驾驶机遇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实干担当 行稳致远。回眸“十三五”时期,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医疗、养老、文化、国防取得的成果举世瞩目,这些成果不是闭门设计、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好办的事主动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真正担好责、履好职,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断推动实干的航船行稳致远。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抓住机遇,以实干担当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封市禹王台区组织部 刘冰岩/文

文章关键词:学习 十九届五中全会 精神 心得 体会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发展的“三门峡乐章”

    滔滔黄河,进入河南省三门峡市拐了一个九十度的大弯,流向从南向东,经三门峡大坝,过中流砥柱巨石,茫茫苍苍,一路滚滚东去,在三门峡境内蜿蜒206公里间形成了湖泊,大泽,浅滩,长廊,绿树,野鸭,天鹅,奏响了一曲三门峡黄河流域和谐生态乐章。

  • 国家宪法日 一起学起来!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宪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等重要内容,更涉及到了你我生活的各个方面。

  •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者的行政行为,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进行普法宣传。

  •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记者白阳)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30日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