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雪初至 郑州快速公交站台“爱心墙”为寒冬送来温暖

2020年11月22日13: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张帆)11月22日,小雪节气,气温骤降,雨雪如约而至,在郑州北三环与丰乐路交叉口的快速公交站台,一场暖冬行动“爱心墙”的活动正在展开,爱心衣物捐赠、领取点正式启动,为需要御寒衣物的人们免费提供棉衣,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当天早晨不到八点,快速公交公司的站务长们组成志愿者,将入冬以来收集的棉衣、棉帽和手套在站台入口处的“爱心墙”下面摆放整齐,等待需要的人们来免费领取。

现场记者看到,在“爱心墙”下面摆放了两张大桌子和一个大型衣架,桌子上摆满了一摞摞叠放整齐的衣服和帽子,旁边衣架也挂满了棉衣。不时有周边的环卫工人和等活的农民工过来挑选适合自己的棉衣。“师傅,这件棉衣有点小,我来给您换一件。”“阿姨,您抬抬胳膊,试试合身不。”志愿者在一旁热心的帮助前来领取棉衣的人们试穿棉衣。

 

前来挑选棉衣的陈师傅是附近的环卫工人,他满脸笑容一边和工友们挑选衣服一边开心的告诉记者“这些棉衣都可干净,人家送来的棉衣有的跟新的一样,穿上可暖和了。感谢这些好心人,让我们在外面干活舒服多了。”活动现场充满了温暖和欢乐的气氛。

据快速公交公司北三环线路长樊永介绍,快速公交公司北三环站台的“爱心墙”从2015年设立至今已有6个年头,这些棉衣有来自快速公交职工捐献的、也有爱心市民、公益组织前来捐赠。

“棉衣虽然是旧的,但是大家捐赠之前都进行过清洗、消毒,尽力让领取人穿的安全、穿的放心。”樊永说,此次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市民赞许和支持,同时能够激发更多市民奉献爱心,也能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燃眉之急,还能够最大程度地实现物尽其用。

文章关键词:爱心墙 棉衣 公交 快速公交站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