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重要通知!明起,河南逐步恢复车驾管业务!

2020年02月24日07:3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好消息!2月24日起,河南部分地市的车管所可以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了,例如补、换机动车号牌,发放临时号牌……2月23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根据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我省各级交管部门将逐步恢复线下车驾管业务。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各地疫情不同,具体恢复情况,群众办理前可提前咨询当地车驾管部门。

  【变化】“分区域、分业务、分步骤”逐步恢复车驾管线下业务

  根据目前各省辖市疫情防控形势,借鉴其他省、市、自治区部分车管所恢复业务、恢复部分车驾管业务的做法,我省将采取“分区域、分业务、分步骤”方式,逐步恢复全省车驾管线下业务。

  ●交通管控一类地区的信阳、南阳、郑州3地,继续暂停车驾管窗口业务;恢复时间和恢复业务由当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自行决定。

  ●交通管控二类地区的其他15个省辖市,分四步梯次有序恢复全部线下业务:1.车管所业务窗口办理补、换牌证和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业务;2. 车管所分所、服务站等便民服务窗口补、换牌证业务;3.车辆登记、车辆安全技术检验、驾驶人考试部分业务,具体业务根据当地和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由各省辖市自行决定;4.所有车驾管业务。

  上述四步时限和转换时限根据当地和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由各省辖市自行决定。

  ●县级车管所业务恢复,由各省辖市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分级、分类情况自行决定。

  【深化】“应急办、网上办、自助办”等举措继续实施

  近段时间,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全力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开通交管业务“延时办”“网上办”“手机办”等便民措施。

  据了解,下一步各省辖市在前期“应急办、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疫情防控期间车驾管便民服务工作,确保电话有人接、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

  ●继续深化。各省辖市在全面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全面进行整改,继续深化“应急办、网上办、自助办”等举措。

  ●全面完善。针对网办中心出现的人员不足、设备老旧等问题,积极进行协调,将及时增加人员,添置、维修设备,全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提升网办中心工作效率。

  ●积极协调。各省辖市主动协调邮政速递等部门,加快邮件周转速度,提高投递效率,确保群众第一时间收到车辆和驾驶人牌证。

  ●耐心解答。对群众电话咨询业务的,认真解答,不推诿、不扯皮,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耐心细致,能解释的尽量详细解释,能协调解决的,尽快协调解决。

  【防控】做好车管所“环境消杀、民警防护”工作

  此外,各省辖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做好环境消杀和民警防护工作。

  及时清理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加强保洁频次,确保车管所环境和业务大厅干净整洁;加强楼道、电梯、业务大厅及其他公共区域的消杀和各类公共设施的消毒工作。

  加强业务人员安全防护,并督促严格落实卫生防疫和安全防护措施,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值日警官人员以及其他各类保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接触或暴露,防止交叉感染;进入业务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等,切实消除因人员密集出现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提醒说,目前全省各地疫情不同,各地车驾管线下业务恢复情况也会不一样,建议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提前咨询所在地的车驾管部门。

  【落地】郑州车管所开通24项网上业务

  以郑州市为例,疫情防控期间,郑州车管所开通24项网上业务,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手机交管12123APP),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办理车驾管业务。

  这24项业务包括:

  ●机动车业务11项: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申领临时号牌、申领免检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预选号牌、新能源车换牌预约、新能源车换牌选号、机动车检验预约;

  ●驾驶证业务11项: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考试预约、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延期换领驾驶证、提交驾驶证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

  ●违法处理业务2项:违法处理、罚款缴纳。

  据统计,从2月3日至今,郑州车管所车管业务“在线办”已将近10万。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郑州车管所专门开辟紧急“绿色通道”,办理救护车注册登记14台次,为19台需要紧急投入救护工作的新车办理临时牌照。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车管所推出便民措施

  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郑州车管所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做到特殊情况特殊办:

  ●驾驶人考试可延期办理,对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可以自主选择取消预约,取消考试不计入考试次数,也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

  ●驾驶证换证等期限适当延长,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等原因,导致驾驶证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

  ●开通了网上申领临时号牌服务,为群众必要驾车出行提供办牌便利。

  来源: 河南日报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车管所 疫情防控 驾驶证业务 考试 绿色通道 家家有本快乐经 交警总队 驾驶人 自助 民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会不会取消“禁摩令”?官方说法来了

    11月20日起,我省全面实施12项公安交管新措施,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和推行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两项措施引发关注。11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警方没有收到取消“禁摩令”的通知,郑州市区仍然禁止摩托车上路行驶。

  • 交管新举措已落地!郑州70岁以上老人申领驾驶证,能力测试题需达90分

    11月20日,除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外,其他10项措施在河南全面落地,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另据测算,全省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车辆共133.43万辆。

  • 豫V牌照与豫A牌照“待遇”不一? 郑州网友盼统一

    人民网郑州10月14日电 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留言,反映郑州豫V牌照已发放,但配套政策跟不上,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就此事,网友留言,现在郑州市豫V牌照已经发放将近一个月,很多车主已经上路行驶,但豫V牌照走绕城高速通行政策至今未出台。

  • 今晨,郑州交警拦截一辆“渣男”车

    今天(2020年10月10日)早上8:40左右,一辆车身喷涂有“渣男”字样的私家车,在郑州金水路紫荆山立交桥二层东向西的下口处,被交警拦截。路过的行人纷纷围观,原本大家都以为是车身的“渣男”二字,带来的问题,没曾想这背后另有隐情。

  • 豫V11111、豫V77777、豫V00008…郑州这些车挂上炸弹号?

    9月17日上午,一名在网上发布多个豪车搭配虚假豫V车牌号视频的二手车中介人员彭某,因发布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被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郑州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给广大网民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网络空间。

  • 豫VAD727!郑州第一张豫V车牌诞生!

    16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车管所机动车登记处发现,这里已经挤满了来上豫V牌照的车主,来自郑州市中牟的侯先生拔得头筹,成为全市第一个拿到豫V牌照的市民。

  • 办理豫V号牌的车主注意啦!三种途径可预约,千万别扎堆!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河南省公安厅总队的批复要求,报请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启用豫V号牌发放工作。已经实名认证过的,可以使用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和警民通预约;没有实名认证的的,优先选择支付宝“畅行郑州”进行预约。

  • 明天正式启用!车主办理豫V号牌别扎堆!3种途径预约→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河南省公安厅总队的批复要求,报请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后,郑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将于2020年9月16日正式启用豫V号牌发放工作。郑州市车管所、城南、城西、城北分所、中牟、荥阳、巩义、新郑、新密、登封、上街交警大队车管所,以及全市78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均可办理豫V号牌。

  • 明日起,非郑州户籍人员可凭“居住证”直接给小型乘坐汽车上牌

    根据郑州市“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中的要求: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请需要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先在“郑州警民通”、“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畅行郑州”进行预约,以确保广大群众的业务办理更加快捷有序。

  • 郑州车管所民警翟彬:不放走一个“马路杀手”,用心服务每一个群众

    交通的静态管理不是流水线,也不是熟练工,而是一个细之又细的活,没有细心,没有耐心,没有责任心,没有犀利的目光,没有经验的积累,“马路杀手”就有可能被放走。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翟彬,算得上是“马路杀手”的杀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