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阿里张勇谈平台经济监管:非常及时和必要

2020年11月23日12:11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今天(11月23日)上午,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开幕。

  随后,以“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为主题的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等人发布了演讲。

  钟南山表示,当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与交通、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深度融合,助推了全社会的信息化转型升级。特别是在这次抗疫工作中,信息通信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非常强大支撑,在态势的研判、信息共享、流行病学的分析等方面显示了巨大的能量。

  张勇称,最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也明确提出了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这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大发展。

  “我们也看到为了保障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更为有序健康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

  张勇称,中国的数字经济能够发展到今天,走在全球的前列,并且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和平台性的企业,这是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得益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也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在大发展的过程中,一定会出现很多新问题新挑战,需要有与时俱进的政策和法规来进行管理。”张勇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论坛除了主会场还设5场分论坛。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人工智能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等高端论坛将继续举行,还将特别聚焦青年一代的发展与成长,举办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乌镇现场报道

  编辑 白兆鹏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公司 互联网发展 数字经济 经济领域 钟南山 流行病学 赋能 人工智能 主论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1100个

    近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参观者拍摄一套演示模型。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成果展示厅内,一系列5G与工业互联网相融合的应用场景集中亮相,带给现场观众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 肯尼亚学者:中国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

    当地时间11月27日,肯尼亚《人民报》发表肯知名传媒学者恩德戈瓦的评论文章,关注日前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赞赏中国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认为中国将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帮助发展中国家缩小数字鸿沟。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 看病、跳广场舞、养猪……都用上了数字技术 “智慧未来”还远吗?

    最近这几年,每到1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从业人士都会聚首大运河畔的烟雨水乡——浙江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球领先科技成果,让人们对本届大会的主题“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有了更深理解。

  • 【国际3分钟】在乌镇,世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顺利落幕,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仍然如期带来互联网新趋势和最新前沿动态。来听听外籍观察员安娜如何解读此次盛会。

  • 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彰显

    在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看来,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但中国的情况非常不同。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指出,互联网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根本性的作用,已成为创新、经济增长和社会福祉发展的强大催化剂。

  • 弄潮·时评丨从两条通道感受中国之治的质感和魅力

    这两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举办地乌镇,很多人都会看到进入景区有两条通道:一条是游客通道,另一条是论坛通道。疫情之下从容淡定、有条不紊的乌镇,是现阶段中国社会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发展的一个有力见证,是中国之治的一道现实风景。

  • 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题:从乌镇“热词”看数字“热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洞见未来科技新趋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以视频形式发表演讲(11月23日摄)。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 古津船张向前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题:古津船张向前帆——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说:“此次论坛让全社会、全球看到中国数字抗疫的成果和经验,将助力全球数字抗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