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一现场丨互联网+千年古镇=?乌镇阿姨们有话说

2020年11月23日16: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2014年起 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

  互联网+千年古镇=?

  戳视频 ↓ ↓ ↓

  建成于1956年的乌镇人民公园

  承载了乌镇几代人的记忆

  方梅君阿姨小时候就在这里滑旱冰

  如今退休后 在这里跳广场舞锻炼身体

  今年 公园有了5G科技的加持

  成了全国首个新基建5G+智慧互动体验

  线上线下一体化公益性生态公园

  67年的“老公园”成了“网红打卡地”

  互联网+出了很多新奇玩意儿

  能给手机充电的动感单车

  能够人脸识别的智能步道

  教跳广场舞的智能大屏幕

  VR动物园

  带着娃娃从上海来的妈妈说

  “这个公园挺好的,高科技。”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

  小镇怎么玩转大科技

  央视新闻 《第一现场》带给你“好看”!

文章关键词:乌镇 千年古镇 互联网大会 动感单车 互联网发展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肯尼亚学者:中国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

    当地时间11月27日,肯尼亚《人民报》发表肯知名传媒学者恩德戈瓦的评论文章,关注日前在浙江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赞赏中国倡导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认为中国将引领数字时代世界发展方向,帮助发展中国家缩小数字鸿沟。

  • 【国际3分钟】在乌镇,世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顺利落幕,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论坛仍然如期带来互联网新趋势和最新前沿动态。来听听外籍观察员安娜如何解读此次盛会。

  • 弄潮·时评丨从两条通道感受中国之治的质感和魅力

    这两天,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举办地乌镇,很多人都会看到进入景区有两条通道:一条是游客通道,另一条是论坛通道。疫情之下从容淡定、有条不紊的乌镇,是现阶段中国社会的一个生动缩影,是中国发展的一个有力见证,是中国之治的一道现实风景。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聚焦全球数字赋能 拼多多分享农业改造经验

    “中国在消费互联网方面的创新,以及通过数字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经验,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经济复苏,并实现跨越传统现代化路径的发展。”11月24日,拼多多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朱健翀在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表示。

  • 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表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张平安表示,《行动倡议》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可行的实施路径,每个企业都是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和数字化世界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开幕

    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 让“互联网之光”照亮整个世界

    数字浪潮之下,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速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互联网+”催生出一个个新业态、新模式,不仅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成为了激活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 聚焦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明两天(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论坛将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将线上参会。

  • 平台、产业、政策,乌镇引才留才这样做

    11月23日、24日,世界互联网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桐乡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介绍,今年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乌镇1月至10月互联网相关经济指标已全面超过去年全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